夏季防曬小妙招

2017-08-01 11:02:30|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皮膚浸水更易曬傷?夏季你需要這樣防曬!

  夏季防曬傷小妙招

  1、室內也要防曬

  防曬是每天要做的功課。你要知道引起皮膚衰老的UVA紫外線具有很強的穿透性,它可以穿透玻璃、穿透雲層而直接進入皮膚真皮層,對皮膚造成直接的傷害。所以説在辦公室同樣要塗抹防曬霜,只不過選擇那些質地輕薄些的防曬霜或者是隔離霜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具有保養功能的防曬日霜,一般SPF倍數15加就足夠了。需要強調的是,防曬霜或者隔離霜並不能阻擋電腦輻射,消除輻射的最重要手段是做好每天晚上的清潔工作。

  2、選擇好的防曬産品

  現在防曬産品的質感與前些年大不相同了,一般質地非常清爽輕薄,即使是SPF倍數50的産品也不會有厚重的感覺。防曬産品還是以霜狀最為普遍,噴霧式的液狀産品使用起來比較清爽而且方便,而油或膏類的産品一般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汗效果,但涂在臉上會感覺到明顯的不舒服,一般用於身體較多。具體選擇什麼樣的防曬産品,應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

  如果你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又需要化淡粧示人,防曬粉底是很方便的選擇,補粧也很容易;如果不喜歡粉底又想適度改善一點膚色,帶有輕微潤色功能的防曬隔離霜可以滿足需要;如果你身處完全不需要任何化粧的場合,或者白天會接觸到強烈的陽光,那最好使用指數適當的防曬霜。至於防曬霜和防曬隔離霜的區別,主要在於隔離霜一般都有修正膚色功效,而且有幫助粉底更加容易上粧的功能。

  3、防曬指數與皮膚的關係

  是不是防曬指數越高的防曬産品效果就越好呢?防曬系數越高的産品,就意味著添加了越多的防曬劑,對肌膚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話,選spf15的産品就可以了。如果在戶外運動的話,宜選spf25-spf35的産品。如果是到海邊游泳時,則選spf35-spf50即可。

  4、不是塗抹上防曬霜就産生防曬效果的

  由於防曬中的有效成分必須滲透至角質表層後,才能發揮長時間的保護效果,因此,我們需要掌握好最佳的塗抹防曬霜的時間,提前在出門前30分鐘就先擦拭完畢,出門前在補充一次,在使用的劑量上,每次至少須有1~2毫升的量,方可達到最佳防曬功效。(記者 王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