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金禾米業:雙喜臨門慶盛會 金秋開啟新時代

2017-10-27 14:01:51|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龍江要聞】五常金禾米業:雙喜臨門慶盛會 金秋開啟新時代

  董事長李雲輝在車間與工人交流“聖上壹品”大米熱銷,鼓勵為國多産好大米。

  舉世矚目的十九大10月18在京勝利召開,黑龍江省五常金禾米業有限責任公司當天喜獲國家糧食局官網正式發佈的2017年“中國好糧油”企業産品第一批名錄,“聖上壹品稻花香大米”和“田作故事稻花香大米”金榜有名。並同近日在深圳市與深圳盈盛集團有限公司簽訂的10億元協議銷售大單雙喜臨門。公司上下全體員工秉承十九大勝利召開的東風,懷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熱火朝天,加班加點生産五常大米,為黨的十九大獻上了一份金秋喜慶豐收的厚禮。

【龍江要聞】五常金禾米業:雙喜臨門慶盛會 金秋開啟新時代

  李雲輝(右)與深圳盈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春偉簽約後合影。

  讓人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黨的十九大已閉幕幾天了,對報告中提出的到本世紀中葉要實現的奮鬥目標,全國各地幹勁沖天、各界滿懷豪情。連日來,五常金禾米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李雲輝一直沉浸在總書記的報告裏,驕傲、自信和自豪寫在李雲輝和他們員工一張張年輕喜悅的臉龐上。李雲輝説,報告直抵心坎,總書記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及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等等治國理政戰略,讓公司員工熱血沸騰,尤其是總書記在報告時提到,“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這句話對我們農民出身的企業家而言意義重大,同時更多感受到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更重大。

  新時代新作為:為祖國多産好大米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李雲輝當過兵,退役後他的家國情懷越來越濃,創辦的金禾米業是五常市最具規模生産、加工現代化企業之一。他説中國正處於偉大的時代,新時代、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對金禾米業而言,一定要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科技興農自端飯碗,加快科技創新引領,大力發展“互聯網十智慧農業”,要向鐵人王進喜學習,他為祖國多産石油,我們金禾米業全體員工就要為偉大的祖國多産糧、産好糧,生産出更優質的一粒粒五常大米,讓“天下第一米”走進更多的千家萬戶,讓人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我們的飯碗就是要裝中國的好糧好米。

【龍江要聞】五常金禾米業:雙喜臨門慶盛會 金秋開啟新時代

  新時代新作為熱火朝天的生産車間。

  “實施食品安全戰略,讓人民吃得放心”。李雲輝先生創辦的黑龍江省五常金禾米業有限責任公司一直在積極踐行總書記的報告。據李雲輝介紹,該企業坐落在“中國優質稻米之都”--位於中國大米類地標産品價值排名第一的五常市。始創于20世紀90年代,是以農業産業鏈條發展為核心的集團型企業,主營範圍包括種子研發、水稻種植、倉儲物流、加工、銷售、電子商務、融資服務等。集團公司下轄金禾香有機水稻種植農民合作社、金禾種業有限公司、金禾現代農業農機專業合作社、禾源水稻研究所等6個子公司。集團固定資産4億元,涵蓋水稻種子研發、育秧、種植、田間管理、收穫、加工、倉儲、實體銷售、電商、物流配送、産品溯源等一條龍的農業現代化、集約化産業體系。企業擁有五常當地優質稻花香水稻訂單種植面積7.6萬畝,水稻倉儲能力5萬噸,水稻年加工能力30萬噸,年銷售收入超過15億元,大米産品均來自有機、綠色、無公害的水稻原糧。

  十九大報告裏指出要“推進綠色發展”,李雲輝對此讚不絕口,稱公司要繼續保護好五常的好山、好水、好稻田,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進一步優化生態安全屏障體系。據悉,該集團公司在開發穩定産品品質的同時,不斷開發個性化産品,先後完成綠色食品認證、國內有機認證、歐盟有機認證、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等國家、國際認證。並在2016年2月取得五常大米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專用標誌證書。“五常能種出好大米,能榮登中國好糧油,最主要原因是五常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龍鳳山水庫、拉林河、牤牛河水系縱橫,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水稻成熟期幹物質積累多。”李雲輝詮釋説。

  五常市人民政府市長張英波説,五常大米一直被模倣,但不可能被超越。五常稻花香2號大米,只特産于五常,獨一無二不可複製。

【龍江要聞】五常金禾米業:雙喜臨門慶盛會 金秋開啟新時代

  整裝待發的大米。

  踏上新征程:中國夢,我的夢

  “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李雲輝稱,“中國夢,我的夢”,金禾米業的奮鬥目標是,多生産優質的五常大米,讓更多的人吃上人人嚮往的五常大米,實現種的好,銷得更好。

  “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李雲輝稱總書記的報告,他學了一遍又一遍,祖國政通人和,風清氣正,渾身總有使不完的幹勁兒。他説,“聖上壹品稻花香大米”和“田作故事稻花香大米”等品牌的新米10月7日已開始上市發售。下一步黑龍江省五常金禾米業有限責任公司和深圳盈盛集團有限公司,還將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乘深圳­——哈爾濱兩市合作的東風進一步深度合作,絕不歇歇腳,喘口氣,信心百倍踏上新征程,力求在原糧異地儲備、哈爾濱現代農業和農産品深圳展示中心以及共同參與國企混改等領域攜手並進,從而無愧於偉大的時代,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記者 葉曉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