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南崗將打樣“4.0生活方式”

2018-04-20 15:04:50|來源:哈爾濱新聞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早起洗漱,鏡子如電腦螢幕,將當日氣溫、冰箱存儲情況一併報備呈現;備洗衣物投入傳送通道當天即可完成洗熨“原路”返回;利用APP就可完成孩子放學接回看護、烹飪一桌精製晚餐等你下班享用的週到服務……這一系列比英式管家服務更現代的社區智慧綜合服務,將在冰城變成現實。

  在17日舉行的魔方中國落戶南崗區暨“生活方式4.0”相關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上,南崗區聯手魔方中國投資集團,將其在全國首創的“4.0生活方式”引入冰城,通過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技術助力加盟、北大荒青農協的原材料供應合作,將在哈爾濱投資217億元,網格化佈局建設289家魔方民生服務綜合體,其中在南崗區將建設66家,打造中國民生服務4.0時代示範樣本。

  “引進該項目,是南崗區推動經濟轉型發展、高品質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南崗區充分發揮中心城區資源優勢,實現社會治理創新的重要載體,更是加強城市管理,逐步邁向數字化、智慧化新時代的重要途徑。”南崗區委書記梁野表示,這個項目落地生根後,將進一步提高南崗區乃至全市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在未來魔方中國打造的‘4.0生活方式’的家裏,人們可以通過APP或人工智能網端實現一切所需服務。”據魔方投資有限公司CEO于任遠介紹,未來每個家庭會配有一個臺式小機器人,相當於語音交互平臺,主人的一切需要可以通過與機器人的對話傳輸給後臺,比如預約家庭醫生、訂餐、買菜等服務,都可在對話後儘快實現。

  “通過大數據與生活的融合,當您的訂單還未下完時,貨物已經在運送的路上了。”于任遠告訴記者,魔方中國打造的民生服務體系,旨在優化人們的生存時間,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是專注于社區15分鐘半徑生活圈的智慧、融合、快捷、普惠、集約、共享的民生服務系統體系。其服務範圍涵蓋政務、黨建、養老、醫療、教育、失業、食品等領域,以普惠、共享、集約化為原則,實現三網合一、六流合一,其優勢就是在降低社會綜合成本的同時,還可提高社會綜合服務能效。

  魔方中國在城市內佈局打造的每個“子魔方”即“魔方民生服務綜合體”,都將以服務1萬戶居民為基礎,開展“以服務代管理”的現代智慧民生服務。當魔方中國在哈爾濱市的網格化佈局完成後,在為哈爾濱市人民提供智慧先進的美好生活服務體驗的同時,預計年納稅總額可達137億元,每個魔方服務綜合體還可提供483個新型就業崗位。

  昨天的簽約儀式上,魔方中國還與黑龍江東方天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達成合作,購置其8號樓,用於打造南崗區首家魔方中國民生服務綜合體“魔方美好生活體驗館”,並於2018年投入運營。據了解,目前國內還未建成一個4.0生活方式模板,南崗區的首個“魔方美好生活體驗館”將成為全國4.0生活方式示範樣本。

  據介紹,“魔方美好生活體驗館”服務項目包括汽車服務、商業零售服務、衣物護理服務、24小時便利服務、社交服務、教育服務、養老服務、家政服務、醫療服務、體檢服務、黨建服務及政務服務等多業態民生服務,項目建成後,可承載周邊1.3萬戶居民生活方式4.0需求。(記者 梁可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