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貿易中心協會農委會落戶南崗

2018-05-07 14:12:58|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整合世界農業資源 構築農業強省通路”專題報道(上篇)

  世界貿易中心協會農委會落戶南崗

  華鴻基業集團打造世界農業優質資源聚集高地,助力龍江農業科技化國際化發展

  日前,在世界貿易中心協會第49屆全球年會的舞臺上,中國哈爾濱引發世界矚目。由中國·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牽頭組建的世界貿易中心協會農業委員會正式成立並落戶南崗區。農委會成立當天,就有Leeuwarden(荷蘭呂伐登) 、Brussels(比利時布魯塞爾)、Saskatoon(加拿大薩斯卡通) 、Boston(美國波士頓)等48家世貿協會成員積極加入。隨著世界各地農業産業鏈巨頭紛至遝來,南崗區將成為世界農業優質資源聚集發展的高地,必將助力龍江農業轉型升級,快速走上科技化、産業化、國際化發展軌道。

  創新打造“世貿+農業”開放融合發展平臺

  中國·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牽頭組建世界貿易中心協會農業委員會後,哈爾濱世貿中心主席兼華鴻基業董事長張鴻善的肩上又多了一個新職務——農委會主席。“這個職務是中國人的光榮!”張鴻善説,對於提升中國在世界農業産業及貿易領域的話語權和資源整合能力非常有利。

  世界貿易中心協會農業委員會的最大話語權為何交給哈爾濱?

  作為卓越的國際城市CBD投資開發與運營商,北京華鴻基業集團于2015年選址南崗區會展中心旁,投資155億元,開始建設中國·哈爾濱國際農業博覽中心、中國·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項目。項目以“農業矽谷”為目標,集會展、孵化、交易、企業總部、檢測、商業、娛樂等功能于一體,超前的産融結合規劃理念、220萬平方米的宏偉建築群,尤其在全球創新打造了農業與世貿中心融合發展的平臺,使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成為世界首個以農業為主題的世貿中心,同時也是目前功能最全、規模最大的世界貿易中心和國際農業博覽中心。

  憑藉一系列先進的建築平臺和頂層設計,以打造世界級農業貿易平臺為目標的中國·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最終成為世界貿易中心協會農業委員會的領航者。

  目前,作為農委會創始單位,中國·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已與世貿中心協會所屬48家成員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素有“商業聯合國”之稱的世界貿易中心協會,目前已集合了全世界90多個國家的360多個城市的世界貿易中心。農委會成立後將借助世貿中心協會的國際化平臺,吸引全球世界貿易中心的農業優勢資源集聚,促進全球農業貿易協同發展,打開國際金融和科技合作通路。

  張鴻善告訴記者,農委會成員未來將增加到100個國家和地區的世貿中心,而每個世界貿易中心都擁有幾千甚至幾萬個世界級企業會員,未來憑藉世界貿易中心組織對跨國公司的聚集優勢,將在哈爾濱形成以世貿中心為核心的哈爾濱中央商務區,通過整合全球科技、金融、人才等資源優勢,推動黑龍江農業更好地與國際接軌,為黑龍江帶來聯通全世界的貿易發展機遇。

  跨國簽約引進世界農業高端産業鏈條

  以商招商、精準招商是南崗區近年實現快速轉型發展的成功法則之一。在助力重點項目中國·哈爾濱國際農業博覽中心、中國·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在南崗區發展建設的同時,南崗區抓住哈爾濱世貿中心牽頭成立世貿中心協會農委會契機,組團到荷蘭呂伐登,與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墨西哥蒙特利、加拿大波特經濟合作局等世貿協會成員組建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不斷拓展南崗區與國際商業巨頭合作的同時,為快速拉動哈爾濱、黑龍江農業經濟高水準、國際化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與荷蘭呂伐登世貿中心在生物醫藥、農用機械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與加拿大薩斯卡通世貿中心在農業食品等方面展開闔作;與荷蘭瓦赫寧根大學乳酪學院就科研成果轉化展開闔作;與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普渡大學就獸醫、生物醫學等方面建立合作……在世界貿易中心協會第49屆全球年會上,南崗區與10家世貿協會會員達成合作協議,就農業、會展、文化、旅遊、經貿等領域簽訂了經濟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南崗區委書記梁野表示,世貿中心協會農委會在南崗區的落戶,是黑龍江省對外開放的平臺,是黑龍江農業走向國際化的通道,是推動黑龍江經濟轉型發展、高品質發展的載體,對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龍江全面振興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正在建設中的中國·哈爾濱世界貿易中心項目,包括現代農業展覽館、世界貿易中心大廈、現代農業發展大廈、現代農業科技大廈、農業金融大廈、配套公寓、酒店和商業等配套設施,所有功能體均將按照世界一流標準打造。其中,建設總面積15萬平方米、建築高度達258米的世界貿易中心大廈是“世貿中心”項目的核心,未來,世貿中心協會農委會將進駐世貿中心大廈辦公,與此同時,農産品交易所、農業基金、現代農業科技創新企業孵化器和農業企業總部基地、世界現代農業高峰論壇永久會址、遊樂中心等項目也將落戶“世貿中心”。

  張鴻善告訴記者,該項目將通過搭建農業展覽、展示、交易、貿易等農業産業平臺,融匯國內外農業科技資源、金融資源、企業資源,樹立“農業華爾街、農業達沃斯”的品牌形象,通過整合全球資源,推動哈爾濱成為區域經貿中心,打造哈爾濱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佈局中農業經濟發展的龍頭位置,並將進一步推動黑龍江省向世界先進農業強省轉型,推動中國由農業大國向農業強國進軍。(文 梁可心 編輯 呂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