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將建多座高架橋

2018-07-09 14:29:13|來源:黑龍江晨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哈市將建多座高架橋跨區出行更方便了

  為緩解哈爾濱市交通擁堵狀況,今年城建項目以治堵為重點,實施跨區域快速交通體系,打通斷頭路、卡脖路以及道路交叉口優化渠化等三大類路橋建設,持續改善道路交通環境。

  首先,實施跨區域遠距離快速交通體系建設

  今年哈爾濱市城建項目,將實施跨區域遠距離快速交通體系建設,提高出行效率。推進二環南直路高架、濱北公鐵兩用橋市政橋梁建設,完善東部二環、三環快速交通體系,新增過江通道,改善東部地區交通緊張狀況。

  建設城鄉路高架體系,加強二環與三環交通聯繫,暢通哈西群力空間聯通,滿足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發展需要,緩解西二環以及區域道路交通擁堵。

  城鄉路高架體系三大工程

  城鄉路高架體系建設項目,工程包括:城鄉路高架橋、安陽路支線橋梁、利民街跨河橋三部分。

  城鄉路高架橋:西起伊春路與城鄉路轉盤道,東至鄉里街,主橋長3.8公里,橋寬18米,雙向4車道;

  安陽路支線橋:東起二環橋(前進路與康安路交叉口),經安陽路、何家溝,與城鄉路高架橋連接,全長1.9公里,橋寬9米,單向2車道,並設3座下橋匝橋(分別為連接城鄉路匝橋、連接群力第五大道匝橋、連接群力大道匝橋);

  利民街跨河橋:橋寬20米,雙向2車道,為打通該區域微循環,暢通周邊居民出行發揮重要作用。

  道裏道外松北去群力哈西更方便

  建設城鄉路高架體系,實現二環與三環間快速暢通,今後由道裏、道外、公路大橋區域的車輛經二環、安陽路可快速到達群力、哈西、機場方向。

  上述通行路線,繞開了西二環康安路節點,通過交通分流同步緩解了西二環橋康安路、和興路擁堵路段和沿線地面交通壓力,也緩解了哈西與群力中間的和諧大道、職工街、齒輪路,以及將打通的武威路、綏化路等橫向交叉城鄉路的主要道路的交通阻隔,為哈西、群力之間聯通創造更多空間。

  同時,從道裏、道外、松北等中心區域前往哈西地區的車輛,也可經由城鄉路高架體系,通過職工街、和諧大道等道路進入哈西地區,大大節省路程和時間。

  城鄉路高架體系建成後,形成一條聯通城市中西部的“動脈”,有效緩解沿線交通壓力的同時,作為通往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的快速幹道,也將為機場擴容奠定基礎,成為哈爾濱城區未來高速運轉的必要保障。

  第二,拓寬三棵樹跨線橋

  打通哈西大街等多條斷頭路卡脖路

  打通斷頭路、卡脖路,暢通區域微循環。

  拓寬三棵樹跨線橋,解決哈東路、東直路交通瓶頸。

  實施沿鐵路線的打通大方裏街延長線、打通三機街,緩解東直路、哈東路、松浦大橋下橋口等區域交通壓力。

  實施沿鐵路線貫穿南崗、香坊的文景頭道街打通,與同步實施的第二巴陵街、文景街、民生三道街打通工程,將大直街、文昌橋輔道、和平路、香濱路、香坊大街等有機銜接,實現區域路網聯通,緩解區域擁堵,解決周邊小區出行難問題。

  打通哈西大街,增加哈西地區南部出口通道,加強由群力至哈西、南三環的交通聯繫。

  打通安順街、愛湖路、愛園路、河梁街、安紅街等道路,緩解地鐵施工期間交通壓力。

  此外,實施新馬路、學興街、興松街、北樹七、太平規劃路、科研路等道路建設,暢通區域微循環。

  第三,優化渠化交叉路口提高車輛通行能力

  圍繞保障重點項目建設,實施愛建路-上海街、安隆街-上海街、達道街-河潤街、尚志衚同、友聯衚同、江畔路-井街、江畔路-通江街、江畔路-友誼宮、江畔路-九站等道路優化渠化項目,確保地鐵3號線施工期間哈藥路、友誼路的交通順暢。

  同時,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實施鄉政街、通達街局部、郵政街、哈平路腫瘤醫院門前、康寧路-自興街、城鄉路-職工街、安寧街-新陽路、文昌街-果戈裏大街等道路優化渠化,通過挖掘潛力,最大限度提高道路交叉口車輛通過能力。(記者王雪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