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群眾辦實事務求實效轉作風

2018-07-19 10:11:3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開展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活動以來,各職能部門以提升窗口服務品質為切入點,著力在窗口環境、服務方式、思維模式上下功夫,全面改進工作作風,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效能,努力打造優化發展環境的服務窗口、展示優良作風的形象窗口、服務人民群眾的便民窗口。

  改善窗口環境,轉變工作作風。雙城區各職能部門轉變作風首先從窗口“整容”做起,努力優化群眾“賓至如歸”的辦事體驗。區人民醫院門診大廳,導診、安保服務週到,醫生護士各司其職緊張忙碌,病患有序尋診;供電局繳費大廳內,大廳經理服務台、貴賓服務台、購電窗口的工作人員都統一服裝,佩戴胸卡,工作態度大方熱情,群眾辦事過程舒心程度很高。

  改變服務方式,轉變工作職能。雙城區各職能部門根據自身職能特點,從企業和群眾需要出發主動作為,努力為群眾和企業多辦事、辦好事。區電業局為更好服務群眾,將全區384個核心村屯電網升級改造,農村電網容量、安全系數大幅增強,現已有13個供電所125眼機電井實現並網通電,機電井通電率達95%,為今年的農業抗旱保收攻堅戰提供了有力支持;區安監局將全區27000多家企業,進行安全等級劃分,將96家生産和經營危險品和危化品企業確定為重點巡查對象,通過加大企業巡查密度,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為企業安全生産保駕護航。

  改變思維模式,促進角色轉變。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區各單位積極改變“宅”在辦公室聽彙報的本位思想,深入一線為群眾辦實事,促進黨員幹部角色轉變,實現機關作風轉變。區供排水集團把深入到群眾中作為第一要務,本著快速出擊、快速搶修、快速通水的“三快”方針,出色地完成了城區供水入戶管網維護與搶修任務,為了方便群眾網上繳納水費,供排水集團克服資金困難,引進先進的行銷收費系統,實現居民手機微信自主繳費;區供電局首創企業“白名單”機制,根據企業性質,在企業已欠費且又必須高速運營的情況下,採取不斷電特殊政策,極大地支持了企業正常運營和壯大發展。同時還對入駐企業採取上門服務,傾聽企業訴求,進行現場辦公,能解決的就地解決,不能解決的陪同企業到哈市上級部門溝通協調,實現企業用電服務高品質、高速度。(胡勝龍 記者 陳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