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將嚴抓供熱品質嚴肅處理涉事企業 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2018-10-29 08:48:1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嚴抓供熱品質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9月3日,哈爾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下發了《加快供熱工程建設確保按時開栓供熱的通知》,要求各供熱企業務必于9月25日前完成全部供熱工程建設。自哈爾濱市正式開栓供熱以來,供熱工作總體平穩運行,全市絕大部分居民如期住上暖屋子。但仍有個別供熱單位因供熱準備工作不充分,造成香坊區鐵路文政新區分戶改造未按時開栓供熱,南崗區鐵路街158號、橋北小區供熱設施檢修不到位影響供熱的情況。對此,哈爾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要求相關區政府和相關部門立即調查,嚴肅處理涉事企業。截至目前,市住建委已責成哈爾濱市供熱監察執法大隊會同相關區供熱監察執法中隊對中潤物業公司行為進行調查取證,給予上限處罰。

  10月28日,南崗區、香坊區政府對於以上問題的監管不到位分別向轄區居民發出致歉信。

  南崗區政府在致歉信中表示:南崗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哈爾濱鐵路局“三供一業”居民小區室內供熱設施分戶改造有關工作,要求區供熱辦及有關街道辦事處全力組織做好居民動員工作,力爭確保按時供熱。區政府十幾次召開專題協調會和現場辦公會督辦此項工作並向市政府進行了彙報。啟動了供熱搶險應急工作,確定了相關事項:一是室內供熱設施分戶改造必須履行備案程式,整棟樓未動工的,原則上不允許再動工,使用原有供熱系統進行供熱;二是整單元未進行室內設施分戶改造的,由黑龍江省華電集團及哈發電廠、哈爾濱工投集團及中潤物業公司組織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制定切實可行的回聯方案,哈爾濱市住建委負責組織有關供熱專家組成專家組,對回聯方案進行復查復核,確保回聯方案切實可行;三是對已經進行室內設施分戶改造的,請南崗區政府組織區供熱辦及有關街道辦事處全力配合供熱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做好居民動員工作。對已分戶的加快施工進度,精心組織,倒排工期,確保如期供熱。

  此次哈爾濱鐵路局“三供一業”室內設施分戶改造供熱工程涉及居民9902戶,已恢復供熱9862戶,恢復供熱率為99.6%,截至目前,尚有40戶未恢復供熱,區政府特此向給居民正常供熱帶來影響表示道歉。雖然目前供熱恢復率達到相應比例,但對尚未恢復供熱的居民來説卻是100%,南崗區政府將進一步履行監管職責,責令供熱單位及施工單位儘快恢復居民供熱;對拒不履行責任的供熱單位及施工單位,區政府將會同市住建委將其納入不良誠信企業名錄,依法予以上限處罰。下一步,南崗區政府將進一步落實供熱屬地責任,強化供熱體系監管考評,及時受理和辦結居民供熱投訴問題,對居民投訴率高、服務態度差的供熱企業將堅決清除南崗區供熱市場;進一步落實區供熱部門和街道辦事處的供熱監管職責,對履職不到位的堅決予以問責。

  香坊區對鐵路文政新區未能在規定的時限內供熱,給居民生活帶來不便,懇請全體居民給予諒解。此狀況發生後,香坊區政府迅速組織實施緊急搶險維修,加緊推進改造建設。目前小區各樓層已陸續供熱。(記者 李寶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