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尚志市召開創業創新典型暨“扶貧、扶志、扶智”經驗交流會

2018-12-20 09:4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市尚志市召開創業創新典型暨“扶貧、扶志、扶智”經驗交流會

尚志市首次創業創新典型暨“扶貧、扶志、扶智”經驗交流會在尚志會堂隆重召開。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近日,由尚志市委、市政府主辦,以“創業贏未來、創新促發展、扶志以自強,扶智以自立”為主題的尚志市創業創新人才典型暨“扶貧、扶志、扶智”經驗交流在尚志市政府禮堂隆重召開。尚志市深入貫徹落實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實用人才實用技術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和脫貧攻堅行動計劃>的通知》精神,進一步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就業創業工作,順應當前扶貧攻堅工作形勢,引導尚志市建檔立卡貧困戶及廣大農村實用人才樹立積極就業、創業意識,營造尊崇勞動、鼓勵創業、努力成才的社會氛圍,激發脫貧的內生動力,強化責任擔當,積極發揮職能作用,促進人才創業創新原動力。

  尚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大班子領導、各鄉鎮黨政主要領導、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哈市派駐尚志扶貧工作隊隊長、市駐村扶貧工作隊派駐幹部、主抓人才和就業創業工作的組織部、人社局人員代表及就業局社區勞動保障服務站人員代表、主抓扶貧工作扶貧辦人員代表、主抓商務工作商務辦人員代表、各鄉鎮建檔立卡貧困人員代表、有創業意願的人才代表、返鄉農民工代表、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代表等參加了會議。

  尚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德志在經驗交流會上致辭, 並提出把就業創業工作與扶貧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就業創業在精準扶貧中的重要作用,堅持精準施策,切實做到就業扶貧精細化、技能扶貧個性化、創業扶貧特色化。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市尚志市召開創業創新典型暨“扶貧、扶志、扶智”經驗交流會

  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在會上講話。

  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明確創業創新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深刻理解領會促進創業創新是人類社會不斷發展進步的本質要求,促進創業創新是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現實需要,促進創業創新是推動企業發展和人才成長的必由之路。有創業創新意願的群眾,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準,使自己適應時代發展的需求。要培育創業創新的主體意識和擔當能力,要有濃厚的創業創新意識,要有較強的創業創新本領,要有豐富的創業創新經驗,要有豐富的創業創新成果。

  楊愛國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黨委、政府要為群眾創業創新營造寬鬆環境和優良條件。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為創業創新提供優質服務,構建黨委政府齊抓共管、各部門廣泛參與、全社會關心支持的良好局面。要優化審批服務,營造高效規範的政務環境,讓群眾享受到優質便利的政務服務。要落實激勵政策,給創業創新者提供條件、創造機會。要解決發展難題,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密切關注企業動態,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積極幫助企業辦實事、解難題。

  來自各領域的10位創業人才典型、扶貧先進人物、脫貧貧困戶代表作了交流發言,探討破解創業和扶貧路上的瓶頸、難題,為全市廣大創業者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傳道、解惑,提供更多啟迪和借鑒。與會專家進行了現場點評,激勵更多勞動者崇尚典型、學習典型、爭做典型,不斷激發全民創業意識。(圖/文 王峰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