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履職建言同心凝聚共識

2019-03-07 09:09:0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3月5日下午至6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參加各自所在界別小組會議,圍繞政府工作報告進行討論。委員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大國的責任擔當和務實精神。並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負重托、不辱使命,認真履職,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指出,政府工作報告求真務實,聽了鼓舞人心。通過學習,有五點體會。一是發展成就來之不易。去年,我國GDP增長6.6%,總量突破90萬億。巨大成就,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增強底線思維,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取得的。報告強調,在黨的領導下,“中國的發展沒有過不去的坎”,彰顯了黨和政府的戰略定力,彰顯了中國人民的高度自信。二是改革開放深入推進。去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我國重點領域改革邁出新步伐,營商環境國際排名大幅上升;對外開放全方位擴大,首屆“進博會”世界矚目,“一帶一路”取得重大進展,使經濟發展動力繼續增強,也鄭重宣示了在新時代把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三是民生導向更加鮮明。在今年財政收支平衡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基本民生投入確保只增不減,充分體現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鮮明導向,反映出黨和政府的政策深得民心。四是工作舉措紮實具體。報告明確了很多具體發展舉措。比如,企業減稅降費總額2萬億。這些政策“直擊市場主體的痛點和難點”,必將有效激發活力、促進發展。五是全面小康勝利在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報告要求:“越是到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越要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有實效、可持續、經得起歷史檢驗”。落實好這些要求,必將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

  黃建盛建議,國家應加快推進黑龍江省“三江連通”水利工程建設。黑龍江省是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而水利是糧食産能的重要保證。“三江連通”工程建成後,具有重大的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建議國家有關部委,在立項審批和經費安排等方面,給予更多的關注和支持,加快推進工程實施,使黑土地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貢獻。

  陳遠飛委員説,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堅定決心和莊嚴承諾。報告描繪了教育、衛生、社會保障、文化和體育等各項事業發展的美好藍圖,讓我感觸頗深,既感到有溫度更感到有信心。報告中多次提及教育改革問題,彰顯了教育優先發展的緊迫感、使命感和責任感。我將結合分管工作實際,更接地氣地持續調研,拿出更合民意的辦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作為來自高校的科研人員,賈德昌委員説,我非常關注“一流大學一流學科的建設”和“創新引領發展”等問題。為激發科研人員的主動性和創造力,提升創新效率,培育壯大新動能。建議國家加大基礎研究支持力度,強化原始創新,加強關鍵技術攻關;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員,賦予創新團隊、領軍人才更大的人財物支配權和技術路線決策權;建立和完善改革創新科技研發和産業化應用機制。

  王偉明委員説,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充分體現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的大背景下,克服重重困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堅定決心,高頻的“減”“降”惠民惠企的莊嚴承諾讓人充滿期待,更提振信心,激人奮進。報告還體現了對科研人員的尊重和信任,一定能讓願意創新、有能力創新的各類英才競現。(袁德山 記者 彭溢 王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