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兒童節 可貴的公益行

2019-06-03 13:2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我們是代表星鶴傳媒公司車大勇總經理來看望勝楠,陪勝楠過兒童節。”6月1日上午10時,在綏化市明水縣城東街一小區住戶內,明水縣“餓了麼”公司一行人帶著蛋糕和禮物來到明水第三小學三年級學生王勝楠家中,讓王勝楠的母親感動不已。 

  【黑龍江】【供稿】特殊的兒童節 可貴的公益行

  明水縣“餓了麼”公司一行人看望王勝楠(前排左二)

  今年11歲的王勝楠在6歲時,因不慎從五樓的窗戶墜落,導致高位截癱。雖然王勝楠的右手指蜷曲著不能伸張,但是她以頑強的毅力用手指夾著筆寫字。無論颳風下雨,王勝楠總是第一個到班級,有時感冒了,她仍堅持上學。王勝楠雖然坐著輪椅求學,但她門門功課都是優異,對於成績差的同學,她總是幫助講題。這個身殘志堅的小姑娘,不僅在明水第三小學成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也被明水縣評為“十佳少年”。但由於高位截癱,王勝楠每天都需要穿紙尿褲,高額的開支讓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得知王勝楠的故事後,星鶴傳媒公司總經理車大勇向王勝楠一家捐贈了全年紙尿褲所需的費用,併為王勝楠送去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

  榮獲“綏化市首屆道德模範”稱號的車大勇,幾年來,無論工作多麼繁忙,他都不會忘記王勝楠,如果在外出差,他也會安排公司員工看望王勝楠。

  【黑龍江】【供稿】特殊的兒童節 可貴的公益行

  明水縣“餓了麼”公司員工與王勝楠(前排左二)合影

  今年的兒童節,車大勇因在外出差趕不回來,於是他提前委託“餓了麼”公司員工在“六一”兒童節時將蛋糕和禮物送到王勝楠的家中。“謝謝叔叔阿姨,謝謝車叔叔還惦記我。”王勝楠感動地説。

  “今後,我們一定要加大社會回報力度,讓上善明水公益之花越開越艷,永不凋零,永遠綻放。”電話採訪時,車大勇説道。(圖/文 高偉 編輯 遊佳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