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考察“充電” 第二屆國際大米節眾客商領略黑龍江省現代農業魅力

2019-10-14 15:4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10月11日上午8時30分,第二屆國際大米節期間參展的30多名客商前往黑龍江省五常市3個農業現場及企業進行參觀、調研考察,親身感受黑龍江省現代農業發展的成就與魅力。這是黑龍江省借第二屆國際大米節提升黑龍江大米聲譽,廣攬天下客商、加強稻米合作交流的重要舉措。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現場考察“充電” 第二屆國際大米節眾客商領略黑龍江省現代農業魅力

30多名客商在企業進行參觀、調研考察 供圖 五常市委宣傳部

  在五常市,客商們分別參觀考察了農業物聯網服務中心數字農業建設情況、五常市大米博物館五常大米發展情況、金禾現代農業産業園水稻種植、加工、銷售情況。

  據悉,五常市農業物聯網服務中心以大數據採集控制和專家雲兩大平臺為支撐,開發建設了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水稻溯源服務體系、農産品電子信息服務體系、政務資源服務體系;設立163個農業定向監測點,將農業信息進村入戶系統、農村産權交易中心、農産品品質安全平臺、農業政策諮詢平臺、農業三級科技推廣服務平臺等10余個子平臺納入物聯網管理系統,可集中對土地確權、農業、林業、水利、農機、畜牧、氣象、國土等相關部門信息進行展示和管理,實現了農業社會化服務全程信息化,促進了五常大米品牌價值的明顯提升,稻農收入的顯著增加。目前,五常大米市場品牌價值達到677.93億元,位列地標産品大米類全國第一。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現場考察“充電” 第二屆國際大米節眾客商領略黑龍江省現代農業魅力

五常市農業物聯網服務中心 供圖 五常市委宣傳部

  五常市大米博物館根據五常稻作和五常大米的歷史發展脈絡,確立了“千年水稻 百年貢米 ”宣傳主題,分別展出了五常大米的自然生態環境、五常稻花香的種植生産、五常大米産品名牌産品特色、五常大米的品鑒體驗等內容,成為了人們了解五常大米的重要窗口和“教科書”。

  金禾現代農業産業園打造集種植、養殖、農産品加工、知識科普和觀光旅遊為一體的現代農業園區,園區採取水肥一體化作業,實行數字農業、智慧農業和全程可追溯管理模式,實現農業與科技融合發展。企業擁有種植、加工、倉儲三大基地,種植基地可控耕地30萬畝,中國和歐盟雙有機認證耕地1000畝,中國有機認證耕地1.1萬畝;加工基地擁有制米生産線3條,年設計加工能力30萬噸。企業培育的“聖上壹品”和“田作故事”兩大品牌鼎立行業市場,2018年“聖上壹品”榮獲“中國十大好吃米飯品牌”稱號,産品銷往全國30多個省市,在多個電商平臺深受消費者青睞。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現場考察“充電” 第二屆國際大米節眾客商領略黑龍江省現代農業魅力

客商們觀看、了解金禾現代農業産業園多種大米産品 供圖 五常市委宣傳部

  眾客商通過參觀考察,目睹了五常水稻收穫、整地、倉儲、加工現場,感受到了五常大米生産加工的標準化、精細化和專業化,明晰了“五常大米為什麼好吃”“五常大米甲天下”的真諦。同時,生産者和採購商進行了零距離地對接洽談,進一步深化了産銷對接合作。

  據悉,此次大米節參觀考察行程1天,共分兩組,另外一組由河南省農業農村廳6名人員組成的考察團,深入到農墾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進行參觀、調研考察。參觀後,客商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深刻感悟到了黑龍江農墾現代化大農業發展品質和水準,並感嘆北大荒開發建設72年來現代化大農業翻天覆地的變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