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時刻顯本色 越是艱險越向前

2020-02-10 19:29:46|來源:伊春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編者按:與疫情鬥爭,保電力供應。當前,正值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刻,伊春供電公司不等不靠,迅速響應,全面部署,切實把思想與行動統一到省公司、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堅定決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供電保障工作。

  疫情當前,共同戰“疫”。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發生以來,公司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幹部也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以身作則,做好表率,廣大員工都堅守在一線崗位,努力打贏疫情防控及保電工作攻堅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一場與時間的賽跑,各部門、各基層單位認真落實公司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自上而下的疫情防控行動在伊春供電公司全面啟動!

  疫情以來,國網伊春供電公司鐵力農場供電所第一時間組建保電工作小組,啟動保電方案。特別針對作為我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30家定點診療醫院之一的鐵力市人民醫院,進行重點的供電服務保障。此“疫”保供電攻堅戰非比尋常,供電品質可靠性更是重中之重,鐵力農場供電所對市醫院供電線路、備用供電線路、備用發電機組等進行詳細排查,反復檢查易發生隱患的故障點。告知其運行單位在緊急情況下的應急處理辦法,為其重要部門提供24小時電力服務,另外鐵農所安排工作人員24小時輪流值班,提前部署好車輛及備品備件。與此同時,對鐵農所轄區內的農墾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供熱公司,農場自來水供應站,鐵力市多元水務、鐵力農場有限公司等重要部門進行用電需求了解和用電設備安全隱患排查,靠前服務,主動擔當,為戰“疫”行動,提供優質服務。

  配電運檢室

  2月1日,完成伊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800多米電纜敷設工作,並對指揮部供用電設備進行了安全用電檢查。2月3日,配電運檢室到市衛健委進行供用電設施隱患排查。

  截止目前,疫情保障共計出動車輛7台次,人員34人次,安裝供電設施,排查安全隱患2處。

  市區供電所

  “共産黨員服務隊”無疑是群眾的期盼,也是“伊春電力人”對群眾的承諾。疫情發生後,他們第一時間勇挑重擔,逆流而上,幫扶弱勢群體,即使響應客戶需求,快速搶修恢復供電。

  2月3日,市區供電所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徐寶明到機修街8號樓302室進行搶修。

  市區供電所根據疫情發展需要,以共産黨員服務隊為基礎,組建了黨員先鋒隊,在這個全國人民共同戰“疫”的關鍵時刻,迎著疫情而上,全力以赴保障百姓用電。自春節以來,供電所不間斷為客戶提供供電服務,通過為客戶主動上門服務,預約服務的方式避免客戶出門,默默的為抗擊疫情奉獻力量。目前已出動車輛40多次,人員36人,處理故障39起,更換電錶15塊,為用戶維修,更換斷路器24台。

  鐵力供電公司

  疫情以來,鐵力供電公司針對三家指定疫情防控醫院及一處回歸人員觀察點進行了線路巡視及供電設備排查。同時走訪喜人藥業、葵花藥業等大客戶,不講産權不講條件保證戰“疫”期間溝通零距離、搶修短平快。

  截止2月3日,鐵力供電公司共為7個疫情檢疫點鋪設了臨時電源14處。共派出員工37人次,車輛14台次。

  供電服務指揮中心

  供電服務指揮中心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具體安排。

  一是嚴格落實公司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體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上崗,加強辦公場區域消毒,做好衛生、通風、消毒工作。

  二是加強指揮中心值班管理,全力做好客戶線上用電工單的服務工作,保障客戶辦電需求,確保24小時高效及時響應客戶訴求。

  三是確保95598電話、手機客戶端等線上辦電渠道,24小時不間斷服務,讓客戶足不出戶辦理業務。

  四是做好故障搶修等工單的時限管理,提升客戶用電滿意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帶嶺客戶服務分中心

  帶嶺客服分中心在響應公司疫情防控安排的同時,明確四方面工作。

  一是按照公司相關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好辦公區、值班室、營業廳及工作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利用分中心工作群及時發佈工作通知,全面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加強門衛管理,辦公樓出入口進行體溫檢測,定期開展辦公區、值班區,特別是營業大廳的消毒工作。分中心落實了專職消毒員,每日定時進行消毒,通風。並及時為工作人員發放防護用品。

  三是對重要場所縣定點醫療機構、各路口、及自來水水源、防控檢查站等單位開展電路巡查、檢修,及時消除可能出現的電力故障和隱患,全力確保防疫期間的電力供應,同時對因遷移檢查地點需接線的防控站進行了重新接線,對各防控站負荷情況測試了電流,對需要更換空開的防控站更換了空開。

  四是嚴格制定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宿制度,充分備齊、備足應急發電機及搶修物資,確保在突發狀況下迅速開展工作,電網總體運行平穩,電力供應正常有序。

  美溪客服分中心

  疫情期間,美溪客服分中心為醫院用電進行保障檢查,防止停電事故發生,為美溪鎮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站接通電源,排查故障,更換開關和進戶線。並對自來水公司,熱力公司,廣播電視局等重要單位的用電進行檢查維護,確保檢疫工作供電安全可靠。優質的服務得到鎮政府和各相關單位的認可。

  南岔客服分中心

  為保障重點醫藥生産企業用電,疫情防控期間,南岔客服分中心來到黑龍江省格潤藥業公司和林寶藥業公司,對企業自備線路及用電設備進行了全面檢查,確保在此疫情嚴峻時期重點醫藥企業生産用電。

  西林客服分中心

  1月30日,西林客服分中心為西林差線路口防疫監測站安裝照明燈,架設低壓臨時線30米、安裝照明燈兩盞。

  西林客服分中心組織搶修人員24小時待命,充分做好對突發性電網故障的準備,提高應對電力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確保醫院等重要場所可靠用電。

  鐵力林區供電所

  1月28日,大年初四,鐵力林區供電所所長親自帶領人員到鐵力日月峽要建立疫情防控監測點安裝電源。1月29日,配電檢修班人員到鐵力市日月峽疫情防控檢測點檢查臨時電源,對變壓器、配電箱、低壓線路進行特巡,進行設備測溫和負荷檢測,確保疫情防控正常的電力供應。

  鐵力林區供電所將時刻以“人民電業為人民”為工作宗旨,在抗擊疫情這場全國的戰役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雙豐林業供電局

  1月31日,雙豐林業供電局黨政負責人深入到雙豐高速路口檢疫站,慰問看望工作在一線的公安交警、疫情檢測人員,為他們送去礦泉水,速食麵、火腿腸、榨菜、水果等慰問品,向他們的敬業精神和付出精神表示敬佩。

  翠巒客服分中心

  1月29日,翠巒客服分中心接到烏翠區疫情防控指揮中心打來的電話,反映為全面啟動返鄉、出城人員排查和梳理,伊春高速出口檢測站需要接電,分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啟動預案,嚴密部署防控措施,該中心領導帶領快速搶修隊,迅速到達現場進行勘察施工。

  朗鄉客服分中心

  2月2日上午8時,朗鄉客服分中心接到靚園小區9號樓3單元用戶的報修電話。反映家中沒有電。值班人員及時登記並履行好相關手續後立即趕往報修地點。通過現場檢查發現,3單元總開關電源側電纜三項均已沒有電壓,停電範圍不只一戶。搶修人員及時判明情況後,立即向該中心相關領導進行了彙報。該分中心生産副主任了解情況後,立即組織安全、生産專工,配電班長等骨幹力量趕往現場。與此同時,物資準備與現場勘查同步進行,經過3個半小時的緊張搶修,于11時26分成功送電。在這個特殊戰“疫”中,朗鄉客戶服務分中心在工作人員做好防護的前提下,為戰鬥在防疫一線的用電客戶保駕護航。

  鐵力農場供電局

  疫情以來,國網伊春供電公司鐵力農場供電所第一時間組建保電工作小組,啟動保電方案。特別針對作為我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30家定點診療醫院之一的鐵力市人民醫院,進行重點的供電服務保障。此“疫”保供電攻堅戰非比尋常,供電品質可靠性更是重中之重,鐵力農場供電所對市醫院供電線路、備用供電線路、備用發電機組等進行詳細排查,反復檢查易發生隱患的故障點。告知其運行單位在緊急情況下的應急處理辦法,為其重要部門提供24小時電力服務,另外鐵農所安排工作人員24小時輪流值班,提前部署好車輛及備品備件。與此同時,對鐵農所轄區內的農墾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供熱公司,農場自來水供應站,鐵力市多元水務、鐵力農場有限公司等重要部門進行用電需求了解和用電設備安全隱患排查,靠前服務,主動擔當,為戰“疫”行動,提供優質服務。

  烏馬河客服分中心

  1月25日,對伊春市疫情防控專業醫院用電設備開展專項檢查,發現該醫院備用電源不能接入發熱門診、疫情防控隔離區大樓的問題,該分中心立即組織人員,免費提供電纜,將備用應急電源接入發熱門診、疫情防控隔離區大樓。

  目前,該分中心保電人員堅守崗位24小時待命,以備緊急情況下隨時啟動發電車,為發熱門診、疫情防控隔離區大樓等重點場所、重要用戶供電,全力保障轄區電力供應。

  上甘嶺客服分中心

  連日來,該分中心共産黨員服務隊及搶修人員共同對疫情期間供電轄區內的重要及敏感用戶進行安全隱患檢查工作,併為其指導安全用電常識,為全區疫情防控5家重要單位進行電力檢修為保證供電保駕護航。該中心全體電力供應搶修小組人員24小時輪流值班,所有人員電話24小時開機,保證隨時能夠應對突發的電力故障應急搶修,在突發狀況下能迅速開展工作,保證在疫情期間出現電力故障第一時間修復。

  新青客服分中心

  1月28日,新青客戶服務分中心協助防疫站、醫院和交警隊,在防疫工作重要道口設立臨時檢查房接電工作。2月3日,新青客服分中心組織生産人員對豐林縣人民醫院、森林消防指揮中心等重要場所進行低壓側電壓、電流測量工作,經測量低壓側電壓、電流均在正常範圍值內,確保疫情期間提供優質的供電品質。

  紅星客服分中心

  該中心嚴格按照公司和豐林縣全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組織領導班子及全體員工召開了疫情防控緊急動員大會。精準、及時的報送各類疫情排查、統計報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分中心主任親自上陣,帶領小組成員慰問走訪疫情防控相關單位部門以及參加疫情檢測的工作人員。為紅星鎮疾控中心義無反顧提供各檢測站點的電力安裝和維修;為參加疫情檢測的工作人員送去礦泉水、速食麵、火腿腸等快餐,得到了鎮政府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一致好評。

  同時,在疫情防控期間,分中心領導多次走訪紅星鎮疾控中心、自來水公司、供熱公司等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工作的重點單位和部門,義務為其巡視、檢查設備及線路,及時開展隱患消缺工作,為豐林縣紅星鎮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堅強的電力保障,樹立了良好的國家電網央企形象。

  湯旺河客服分中心

  1月23日,按照公司印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湯旺河客戶服務分中心積極部署,認真落實。

  一是做好配電線路保供電工作,將重點單位,重要位置,重點保電場所進行排序。二是做好保供電相關準備工作,對醫院、供熱、供水等重要供電線路開展夜間測溫、巡視檢查工作,確保線路設備供電萬無一失。三是加強內部人員管理,及時掌握職工動向,加強相關防控知識宣傳,引導員工儘量減少到人群密集場所,避免前往疫情嚴重地區,防止病菌傳播。

  該分中心將建立24小時聯繫溝通機制,指導、協助重點醫療機構做好內部用電故障處理,全力做好節日期間保供電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全體員工健康和電網安全運行。確保醫院用電安全可靠運行。

  烏伊嶺客服分中心

  2月3日,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公司黨委、湯旺縣委縣政府,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各項要求,該分中心聯合湯旺縣烏伊嶺鎮消防大隊針對供水、供熱、防疫卡點、醫療部門、鐵路、通訊基站等重要用戶的防火和用電設施進行隱患排查行動。

  此次排查先後對醫院、熱力公司、火車站、防疫卡點等地的配電室、自備電源、配電箱等電力設備進行檢查,做到排查無死角,責任不落空。在隱患排查過程中積極與客戶交流溝通,詳細了解客戶是否有用電困難或需求。該分中心成立13人的黨員搶修服務隊,搶修人員24小時待命,嚴陣以待,充分做好應急搶修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裏,國網伊春供電公司上下將緊密團結在一起,堅定信心、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疫情前絕不退縮,自覺肩負起黨員的責任與擔當,為全市人民供好電,一起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