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聯通全力做好戰“疫”通信服務保障

2020-02-15 20:03: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  (呂丹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聯通黑龍江分公司(以下簡稱“黑龍江聯通”)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通信服務保障,用責任和擔當詮釋通信人眾志成城、共戰疫情的決心和信念。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黑龍江聯通勇挑重擔、踐行央企責任的企業文化基因被充分激活,開展主題教育“三個一切”大討論中積蓄的力量也得以彰顯。

  發揮信息化核心優勢

  疫情發生後,黑龍江聯通黨委決定充分發揮自身信息化優勢,利用現代科技手段全力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支撐保障工作。

  在得知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需要召開可移動式疫情防控會議信息後,黑龍江聯通各地分公司迅速做出反應,組建了抗疫情聯通“好信雲”會議系統保障團隊,提前籌備、精心部署、強化溝通,指派專人與市政府開展對接工作,抽調相關業務專家組成保障組,專程趕赴各會議現場安裝“好信雲”PC版以及手機版會議系統,協助用戶註冊信息,對參加會議流程等內容進行了現場演示和培訓。

  會議當天,黑龍江聯通全省“一盤棋”,工作人員提前到達會場進行準備,並在會議期間全程提供技術支持,實現了省長、副省長、相關廳長與各地市政府領導遠程會議。反應快、溝通快、支撐快、系統快,“聯通速度”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各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讚揚。據了解,1月27日至2月7日,“好信雲”會議系統共開通企業版440戶,註冊用戶數達到27690戶。使用“好信雲”會議系統召開的會議總計11686場,總計參加51469人次,會議總時長106740分鐘,總人數時長3139030分鐘。

  發揮“137工程”快品牌優勢

  “137工程”是黑龍江聯通傾力打造的快品牌。“137工程”的“1”是指有資源的寬頻裝機一日通;“3”是指有資源的政企客戶電路3天開通;“7”是指政企客戶無資源電路7天開通(不包括個性化開發)。

  針對疫情發展情況,黑龍江省政府緊急決定依照“小湯山”模式設立疫情救治醫療中心。對此,黑龍江聯通迅速做出響應,黑龍江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進行了不惜代價、全力以赴、優質高效,確保聯通信號全覆蓋的工作部署。根據這一部署,黑龍江聯通網絡發展部立即通過遠程網絡辦公方式緊急召開網絡建設會議,啟動應急預案,確保為疫情救治醫療中心提供4/5G網絡通信保障。為保證建設工作順利進行,黑龍江聯通省、市、區準利潤中心三級人員迅速成立了黨員先鋒隊,相關各級領導及項目經理全部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第一時間與鐵塔公司和院方完成建設方案確認和資源排查,現場設計、火線部署。為保障連續施工、縮短建設時間,黑龍江聯通參與施工的全體黨員克服零下近30攝氏度的低溫堅守崗位。在歷時12個小時的連續施工後,2月1日22時30分,中國聯通基站正式完成測試,全面開通。其中5G網絡按照共建共享模式開通,經測試網絡品質良好,下行速率超過1G。

  該建設工作從基站選址、查勘、規劃、設計到施工、調測、開通、優化,時限較 “137工程”中確保重要客戶基站建設3天開通的極速目標少用了60小時,速度提升了83%,成為該區域首個完成4/5G網絡全覆蓋的運營商。黑龍江聯通用 “5G速度”奔跑在抗擊疫情的前線。黑龍江聯通“137工程”的快品牌內涵更加豐富,作用凸顯,實現了從“工程”到“品牌”的跨越。

  發揮線上線下協同優勢

  疫情發生後,黑龍江聯通黨委審時度勢,指導全省各級單位基於“快”字,從線下和線上兩條線並進,以“雙支撐”的態勢同步開展抗擊疫情支撐工作。

  在線下,黑龍江聯通強化責任擔當,把工作的重點放在第一時間開通或遷移疫情熱線上,把應急通信保障能力滲透到抗擊疫情的每一項工作中,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開展各項防疫工作。截至2月6日,黑龍江聯通已快速為各級政府、衛健委、疾控中心、應急指揮等部門開通固話359部,開通專線158條;全省累計出動光纜巡視和障礙處理等人員3925人次,車輛1619台次,油機90台次。

  在線上,黑龍江聯通針對線上訂單,採取因地制宜、安全合理的方式為用戶進行交付配送。用戶可通過線上方式下單,按用戶需求,通過專人上門或物流配送等方式完成號卡激活。1月13日至2月1日,全省線上引流訂單共計26.15萬單,激活率42.93%,共為10.9萬線上訂單用戶完成了多方式交付。

  結合春節期間用戶通信需求較大的規律,黑龍江聯通多手段引導用戶線上辦理業務通過“中國聯通手機營業廳”APP或“黑龍江聯通”微信公眾號,足不出戶“7x24小時”查詢辦理業務。1月24日起,用戶通過黑龍江聯通線上渠道辦理業務2699萬次,其中查詢類服務2569萬次,訂購類受理11萬筆,交易類受理119萬筆。

  依託三大核心優勢,黑龍江聯通充分彰顯企業能力、實力和魄力,在承擔央企責任的同時,為黑龍江省阻擊疫情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和保障。其打造的嶄新品牌在社會各界客戶心中紮下了根,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期,成為黑龍江省防控工作的“法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