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師大召開第四次線上就業工作推進與落實情況通報暨就業獎補政策解讀會議

2020-05-02 21:28:05|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才星|責編:胡曉萌

  近日,哈爾濱師範大學召開第四次線上2020屆畢業生就業工作推進與落實情況通報暨就業獎補政策解讀會議。

哈師大召開第四次線上就業工作推進與落實情況通報暨就業獎補政策解讀會議

  會上,學生就業指導處處長張旭東通報了截至4月29日哈師大2020屆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部網報就業率。全校網報就業率由3月初的6.06%提升到目前的31.58%。今年哈師大有7838名本科生和1353名研究生共計9191名畢業生。受疫情影響,作為師範生主要就業方向的基礎教育、校外教育機構用人需求大幅縮減,對哈師大畢業生就業衝擊較大,目前簽約率與全省高校就業平均值持平,來之不易。截至4月末,哈師大已經舉辦和聯合舉辦線上大中型雙選會10場,專場招聘會27場,提供崗位53768個。

哈師大召開第四次線上就業工作推進與落實情況通報暨就業獎補政策解讀會議

  哈師大黨委副書記、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郭礫在講話時指出,2月25日至4月30日,哈師大共召開了4次學校層面就業工作通報、推進與落實會議。此外,學校黨政主要領導在學校黨委常委會、學校年度工作會議、基層學院書記工作例會上多次將就業工作作為重要議題進行研究與部署,學校領導和機關部處對接各學院抓就業促就業任務已經分解落實,全校抓就業、全員抓就業工作格局已經形成。學校拿出專項資金550萬元作為激勵支持各學院開展就業工作的獎補資金,充分體現了學校黨委、行政對於就業工作這一民生工程的高度重視和全力支持。她強調,77天攻堅戰還有最後60天,就業職能部門和各學院要認真思考總結過去60天的工作經驗、存在問題和未來60天要達到的目標、開創的局面,化危為機,將校、院、係三級就業市場進一步夯實。工作要再提速,辦法要再多樣,功夫要再下足,要調動起全校教師的積極性和一線工作的全部力量,全力推動哈師大2020屆畢業生就業工作品質進一步提升。

哈師大召開第四次線上就業工作推進與落實情況通報暨就業獎補政策解讀會議

  會議還通報了學校“基層就業之星”評選情況並啟動基層就業專項獎補基金。哈師大從基層就業、創業、徵兵入伍三項工作中評選基層就業之星24名,其中基層就業、創業和徵兵分別有5名典型上報省裏參評。在評選過程中,美術學院、計算機科學與信息工程學院、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數學科學學院、傳媒學院、地理科學學院、文學院、西語學院等8個單位宣傳到位、組織得力,獲得優秀組織獎和獎勵。(郝儷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