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墾區全力推進三江平原灌區工程建設

2020-05-18 10:17:3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墾區全力推進三江平原灌區工程建設

  日前,黑龍江墾區召開2020年三江平原灌區工程建設啟動會議,各相關部門和參建單位迅速行動起來,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履職盡責,擔當有責,各負其責,合力扛起灌區工程建設的重大責任,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全力確保灌區工程建設任務順利完成。

  經過一個多月的奮戰,目前,前期設計和審批工作基本完成,2019年招標的工程已全面復工,正在搶抓當前施工黃金期,緊張有序組織施工。

  寶泉嶺分公司在灌區建設上多方籌措資金,緊緊抓住黃金施工期,不等不靠,搶前抓早,克服了疫情帶來的多方面困難,目前工程整體推進順暢。自3月20日工程復工以來,已完成工程部分投資3171.47萬元,佔全年工程部分投資的15.72%,灌區信息化工程已完成基礎資料統計工作。涉及改造區工程的4個農場已與招標代理公司完成對接,正在履行招投標手續,並已提前預留出施工作業面,力爭10月底前全面完成。紅興隆分公司兩級工程建設領導小組成員深入一線,靠前指揮。饒河農場有限公司先期利用2756畝休耕地指標完成了工程用地的預留工作,為工程順利實施提供了先決條件。目前,饒河灌區改造區項目實施方案已完成批復,工程施工圖設計也于同期完成,信息系統設計方案通過了饒河縣水務局審批。建三江分公司與有關農場和灌區管理站簽訂了責任狀,對新建工程安排有關農場進行了工程佔地預留和補償摸底工作,為工程建設做好了準備。目前,青龍山灌區結轉項目自3月14日復工以來,已完成投資1470萬元,剩餘骨幹工程和田間配套工程大部分已完成招投標工作,施工單位正在陸續進場(中標單位已進場開工建設),改造區田間配套工程已完成實施方案批復,正在開展招投標工作。同時,想方設法加快灌區運行,實現了灌區邊建設邊見效。牡丹江分公司將工作目標逐條落實到每名工作人員,做到責權利分明。目前,興凱湖灌區信息化和地下水監測工程、改造區田間配套工程實施方案已得到有關部門批復,正在開展招投標工作,各項施工流程正加緊推進。(母成波 陳欣躍 記者 姜斌 吳樹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