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河市開展主題黨日系列活動 推動轉作風優環境走深向實
2020-06-24 16:01:1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于靈爽 通訊員 王丹):上一堂生動黨課,觀看一部經典紅色影片、警示教育片,去黨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體驗式學習,重溫一次入黨誓詞……

  自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開展以來,黑河市堅持把握重點,突出問題導向,將推進幹部作風“五整治”與“五細”要求落實有機結合,唱響了“對照‘五不’找差距,落實‘五細’轉作風”主題黨日系列活動的主旋律,廣大黨員幹部積極找差距、改不足、轉作風、促提升,不斷增強本領、優化服務,持續推動轉作風優環境走深向實。

  突出全面性“實”處著眼謀佈局

  停下腳步、靜下心來,尋根問本,從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跡和崇高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黑河市市場監管局組織黨員來到局黨建活動中心,通過看資料片、聽講解、現場詢問、實地觀摩和重溫入黨誓詞等方式對黨組織建設和黨組織活動等方面進行深入學習,激發了黨員幹部衝鋒向前、不怕困難、無私奉獻的時代擔當精神。

(有修改)B【黑龍江】黑河市開展主題黨日系列活動 推動轉作風優環境走深向實

黑河市黨員通過看資料片對黨組織建設和黨組織活動進行深入學習 供圖 黑河市委宣傳部

  紅色經典影片《建黨偉業》中優秀共産黨員們為了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而前仆後繼、英勇奮鬥的歷史故事,《我和我的祖國》中展現的一個個激動人心艱苦奮鬥的感人故事,《錢學森》中錢學森一心堅定信仰、自強不息、胸懷祖國的愛國情懷……日前,黑河市生態環境局、交通運輸局、團市委、自貿片區黨工委等各單位、各部門相繼組織黨員觀看紅色題材影片,每一次的觀影都讓廣大黨員幹部深受鼓舞,幹勁倍增,大家紛紛表示,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提升了黨性修養,增強了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深刻認識了黨的初心和使命……

  自活動開展以來,黑河堅持把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作為強化黨員黨性意識的平臺,將學習教育、提高能力貫穿轉作風優環境工作始終,以黨員幹部喜聞樂見的主題黨日活動為載體,設定形式、明確方式,列出時間表,分期分步抓實施、抓推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多形式苦練內功、常態化增強本領、全方位提升素能。

  把握方向性“細”處著手抓推進

  為保障主題黨日系列活動有聲有色開展,黑河市注重從制度層面跟進,建立打基礎、管長遠、重實效的長效機制,市作風整頓辦專門印發通知,對活動的任務目標、責任分工和預期效果等方面進行深入規劃、提出明確要求。一方面,充分下放活動自主權,在堅持總體要求不動搖的前提下,讓黨支部在活動時間、參與範圍、開展頻次等方面結合實際靈活確定,切實激發黨支部工作動力和黨員幹部參與熱情。另一方面,加強跟蹤指導,派專人採取隨機檢驗、列席參加等方式及時了解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的具體情況,確保活動主題不跑偏、內容不走樣;指導基層注重與常規主題黨日相結合,最大限度減輕基層負擔;強化典型引領和反面警示,通過多媒體平臺營造濃厚氛圍,“以點帶面”促進“全面提升”。

(有修改)B【黑龍江】黑河市開展主題黨日系列活動 推動轉作風優環境走深向實

黑河市委編辦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現場 供圖 黑河市委宣傳部

  截至目前,黑河市市直各部門開展對照“‘五不’找差距,落實‘五細’轉作風”主題黨日系列活動共50余場次,其中集中學習研討20余場次、觀看紅色電影和警示教育片10余場次、講黨課10余場次、其他形式的主題黨日10余場次。

  注重實效性“深”處著力促提升

  通過主題黨日系列活動的深入開展,進一步發現幹部作風“五整治”等方面突出問題,督促責任單位完善整治臺賬,以專班包保、掛牌督辦、銷號整改等方式為有力抓手,強力推進整改落實;進一步挖掘“五細”要求落實方面的經驗做法、工作成效,融入黨員幹部工作日常,納入“五細”要求落實制度建設,多角度全面推動機關作風持續改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同時,對照“工匠精神”,結合“機關工匠”評選,抓好對標先優,促進黨員幹部整改目標進一步明確;組織黨員幹部對照“五不”具體表現和“五細”具體要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度檢視問題,抓好剖析研討,促進問題查擺進一步深入;採取共性問題集體談話、一般問題專題談話、突出問題個別談話等方式,利用好提醒、約談、警示談話等有效手段,幫助存在突出問題的黨員幹部克服畏難情緒和麻痹思想,促進整改落實進一步深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