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4.7萬名高考生明日赴考
2020-07-06 09:02:59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日前,記者從哈爾濱市招生考試院獲悉,今年哈市有4.7萬名高考考生赴考,6.7萬名考生參加中考,哈爾濱“兩考”考生數量佔全省考生總數的四分之一。

  據悉,今年的“兩考”不同以往,哈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組織考試。為確保“兩考”順利進行,高考涉考人員由往年的近七千人增加到近萬人,中考由往年的近萬人增加到今年的近1.5萬人。在考生準備考試方面,今年也有所改變,包括考生進入考點需做三項查驗項目、考生有幾個短暫摘口罩的環節等。

  哈市教育局此前已將在校應屆學生納入到健康監測系統中,學校用校園健康碼對學生進行每日健康監測,家長從國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回來的要及時向學校告知,不要跟考生密切接觸。社會考生由區縣(市)招考機構負責,建聯絡群詢問旅居史和健康狀況。

  據介紹,高考考試開始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3時,各考點開門的時間為早上7時30分、下午1時30分,考生可以經過綜合檢查區後進入學校操場等候進入考場,第一科入場時間為8時20分,即考前40分鐘,其餘科為考前30分鐘入場。

  今年考生進入考點需要進行驗“兩證”(准考證、身份證)、安檢(查違禁物品)、測體溫等,並要帶透明文具袋入考場。另外,市招考院提醒考生有幾個摘口罩的環節:首先是在考點入口查驗兩證時要短暫摘口罩;開考前20分鐘,監考員持考場對照表查驗兩證時要摘口罩;開考後監考員持考場對照表再逐個與考生本人、准考證、身份證和考場對照表上的照片是否一致時要摘口罩。按相關文件規定:低風險地區,在普通考場考試的考生進入考場就座後,考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而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的考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考中出現身體狀況如何處置?哈市招考院提醒,考生在考試中如果出現需急救狀況的,要立即由等候在考點的救護車運送到醫院。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或者腸道症狀的,由考點的衛健、疾控和醫療機構專業人員進行專業評估,確定需要對考生進行核酸檢測的,可以立即或在當科考試結束後進行核酸採樣。在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前,該考生須在備用隔離考場進行下一科考試。

  今年“兩考”為了防人群聚集,規定考試結束後要錯峰離場,備用隔離考場的考生最後離場。哈市教育局已同公安局、城市管理局溝通協調,共同治理考點周邊尤其是考點門前環境。為防人群聚集,考點門前一律不允許佔道和流動宣傳,充分保證考試環境。(記者 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