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海倫貧困人口住上安全房
2020-08-18 10:42:32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馮鈺穎

  入夏以來,每天茶余飯後,已過古稀之年的肖樹英老兩口就會坐在家門口納涼。自從去年住進了新建的安全住房,老兩口的嘴角總是挂著滿足的笑容。

  海倫市始終把農村貧困人口危房改造作為黨和政府保障民生的一項重要工程,2017年以來,從農村困難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住房安全問題出發,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的大力支持下,紮實深入地開展了農村貧困人口危房改造工作,共累計投入危改資金7.35億元,通過維修加固、新(翻)建、購買置換、長期租賃、建設幸福大院等多種改造方式,共實施農村危房改造20595戶,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1483戶,低保戶、五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6600戶,邊緣戶2515戶,使全市所有農村貧困人口全部住上了安全房。2019年,海倫市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獲得了國務院授予的督查激勵,是全省唯一一個獲此殊榮的市縣。

  今年54歲的張鳳軍是向榮鎮向豐村建檔立卡貧困戶,身體不好還自己一個人生活。2017年,向榮鎮新建了幸福大院,張鳳軍通過向村裏申請,和42戶貧困戶一起住進了幸福大院。

  海倫市委市政府高度關注脫貧攻堅品質成效,主要領導反復過問,親自督辦,強力推進。在開展農村危房改造工作中,通過嚴把鑒定關、準入關、材料關、監理關、投入關,分類推進、重點把握,確保所有危改工程全部實行公開招標、陽光操作。海倫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孫彥達介紹説,為確保危房改造範圍的精準推進,海倫市抽調專人組成11個農村危改推進工作組,依據相關部門識別確認後提供的四類重點對象名單,深入所有初步納入改造計劃的危房戶,逐戶逐項做好危房等級鑒定和危房改造實施項目的確定。在此基礎上,對所有預實施危房改造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等四類重點人群,提前逐戶建立危房改造實施檔案,做到了“一戶一檔”,並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嚴格按照檔案中確定的改造項目組織實施。採取公開招標的方式,使施工隊伍的選擇得到最大程度的優化。

  談及農村危房改造給海倫市帶來的新變化,海倫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斌深有感觸地説:現在農村貧困群眾都實現了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生活幸福指數提高了,村容村貌改觀了,脫貧奔小康的勁頭也更足了!(馬明超 記者 王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