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五常市:打造全國優質稻米交易中心
2020-10-19 15:2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0月18日至22日,第八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五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精心部署,積極組織企業參展。

A哈爾濱五常市:打造全國優質稻米交易中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019112840

五常市大米企業展區 攝影 孫明亮

  五常市委常委、市稻米辦主任孫松宇介紹説,五常大米全國聞名,是集環境好、水質好、土壤好、氣候好、品種好于一身的“五好”大米。此次五常市組織企業“組團”參展,就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的品嘗到高品質的大米。

  近年來,五常市將稻米産業作為發展現代農業的重中之重,從“品種、品質、品味、品相、品牌”五個方面重點發力,全面實施五常稻米産業提升工程,農民增收、企業增效、財政增稅、消費增信、品牌增值“五增”目標初步顯現。2020年五常大米品牌價值達701.97億元,連續四年蟬聯地標産品大米類全國第一,連續兩屆蟬聯國際大米節金獎。

A哈爾濱五常市:打造全國優質稻米交易中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019112851

五常大米展臺 攝影 孫明亮

  科技引領,提升品種。五常市堅持保護與研發並重,與中科院、中國農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等科研院所開展合作,將全市15家種子育繁推一體化企業的研發基地進行整合,對“五優稻四號”進行提純復壯和新品種研發,保證五常大米種源品質。

  建立標準,提升品質。該市參照國際好大米標準,制定了五常大米種子、環境、種植、投入品、倉儲、加工、産品、管理等八方面地方標準,建立了五常大米産業標準體系。同時實行最嚴格的環境保護措施,建立“生態保護紅線、環境品質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和環境準入負面清單”的“三線一單”管控辦法,打牢五常大米高端品質基礎。

  挖掘內涵,提升品位。將五常大米農耕文化、稻作文化融入“仁義禮智信”五常精神,與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有機融合,發展稻鄉旅遊,建設了五常稻米文化博物館、稻米學院、稻鄉民居,講好五常大米故事,實現五常大米生態價值、文化價值、時代價值同步發展。

  內外兼修,提升品相。在保證五常大米品質、口感的前提下,探索運用現代科技提升大米的觀賞度、辨識度,升級溯源防偽系統,統一規範管理大米包裝物、標識、LOGO、吉祥物,對五常大米從春種到餐桌開展全方位、立體化宣傳,讓五常大米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強力整合,提升品牌。成立五常市稻米産業管理辦公室,對行政職能、生産資源、銷售渠道進行集中整合,對五常大米全産業鏈條進行強力管控。同時,啟動五常大米公共服務中心建設,線上加快與京東和天貓合作,建立五常大米旗艦店和五常大米網的建設,線下加快五常大米官方體驗店在全國銷售佈局,首家官方旗艦店已在中央大街開業,同時,在哈爾濱機場也將開啟體驗店。

  未來,五常市將通過稻米産業的提升,搶佔國際高端大米市場,打造全國優質稻米定價中心、交易中心、倉儲中心、物流中心,實現“買全國、賣世界”。(文 張牧秋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