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嘉湯公路24小時施工 跑出百日會戰“加速度”
2020-11-02 10:09:28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嘉湯公路24小時施工 跑出百日會戰“加速度”

姜久明 攝

  機器轟鳴,推土機、振動壓路機、裝載機往返作業;人來人往,施工人員、監管人員嚴守各道工序關口。十月底的龍江,夜間溫度已達零攝氏度以下,但在我省百大項目國道嘉蔭至臨江公路嘉蔭至湯旺河段改擴建工程(嘉湯公路)的施工現場,建設依然如火如荼。

  近日,在伊春市嘉蔭縣紅光鄉的該項目一工區,記者看到,這裡正在進行夜間施工,現場路基低填淺挖,回填砂礫作業有條不紊,10余名施工人員緊張地忙碌著。由於夜施工路基平整度控制起來比較難,工作人員增強現場照明指導車輛作業。“項目自開工以來都是24小時施工,今年受客觀因素影響,前期建設稍滯後,中後期一直全力以赴,確保百大項目百日會戰結束前,完成今年建設任務。”該段總工程師陳佳慶説。

  嘉湯公路改擴建工程路線全長94.286公里,起點位於嘉蔭口岸處,終點至湯旺河北側,與國道嘉臨公路湯旺河至伊春段順接。其中嘉蔭口岸至朝陽鎮段為二級公路長7.68公里,朝陽鎮至湯旺河段為一級公路長86.606公里,項目投資24.37億元,今年3月份開工,預計2022年10月20日交工。

  過去,嘉湯公路是水泥路面,建設後將升級為瀝青混凝土路面,原來的兩車道將擴建為四車道。為保障社會車輛正常通行,項目部一直堅持邊施工邊通車。“該項目安全重點就是保障現場交通安全”,項目建設指揮部安全部部長姜微介紹説,指揮部下發了施工區交通指揮方案,各工區按照方案在施工道口、安全設施、工程設施等處設置專職交通疏導員,全天候加大全線巡視巡查,重點實施了指揮部、監理辦、項目部三級安全檢查制度,把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中。

  在五工區一處作業面,記者看到,這裡在邊施工邊通車的情況下及時灑水除塵,避免來往車輛經過時塵土飛揚,有效保障了車輛視野,降低污染。項目施工路段交通疏導員均身穿反光背心,佩帶反光棒,道口還設置爆閃燈、新路舊路銜接處安裝彈力柱等警示標誌,往來的車輛駕駛員表示,這些舉措給群眾出行帶來極大安全感。

  嘉湯公路地處小興安嶺,這裡寒地凍土的地質條件給施工增加了不少難度。六工區橋梁工區總經理張春竹告訴記者,該工區有7座凍土橋,凍土橋鑽孔樁樁底岩層強度高,凍土層一經擾動極易塌陷,採用傳統工藝,成孔困難。他們通過查閱大量資料,總結施工工藝,在凍土橋樁基施工過程中採用大功率旋挖鑽機成孔,及時跟進永久鋼護筒等技術措施,克服凍土橋樁基施工難題。為保證今年右幅橋梁全線通車,在衝刺階段,該工區增加各項資源配備,勞動力最高峰時達到1100多人,形成大兵團作戰。現在已完成右幅橋面施工生産任務,陸續進行轉序左幅施工。

  嘉湯公路工程建設指揮部副指揮王明軍説,自今年3月份開工建設以來,嘉湯公路改擴建工程項目克服疫情、颱風汛期等影響,堅持精細化標準,以百日會戰為時間節點,全力以赴確保今年建設目標。(陳曉光 記者 徐佳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