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平凡點滴書寫人間大愛 ——記黑河市遜克縣誌願者老苑
2021-01-22 15:04:2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聽説社區需要志願者,我要報名。疫情現在這麼嚴峻,我也得為社會做點貢獻。”日前,得知黑河市遜克縣各個社區在招志願者,老苑毅然決然地做出決定。經社區工作人員安排,老苑負責一個小區的管控工作。戴上“疫情防控員”的袖標,穿著“志願紅”的馬甲,老苑成了一名光榮的志願者。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平凡點滴書寫人間大愛 ——記黑河市遜克縣誌願者老苑

老苑在小區值班 供圖 遜克縣委宣傳部

  老苑曾在上海的一家公司做保安,工作時盡職盡責,但平靜的生活被妻子的一場大病打破。妻子被檢查出嚴重的肺病,需要做肺部部分切除手術,手術後老苑攜妻子回到了家鄉遜克。手術花光了老兩口的全部積蓄,讓本就不富裕的生活變得更加拮據,妻子也失去了勞動能力,全家靠僅有的責任田和老苑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維持生計,但老苑沒有放棄,依然對生活充滿信心。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平凡點滴書寫人間大愛 ——記黑河市遜克縣誌願者老苑

認真工作的老苑 供圖 遜克縣委宣傳部

  遜克縣內小區管控時間早八晚六,老苑每日值守早班,他主動提出7:30到崗,他説:“跟我一起值守的人員,有的還沒有我的孩子大,大冬天零下三十多度,我早點來先把屋子給孩子們熱上。”戴口罩、測體溫、查驗健康碼,老苑將防疫“三寶”銘記在心。“戴口罩福星高照、不串門福氣臨門”“公共場所莫兒戲、掃碼測溫和登記”,對於有抵觸的居民,健談的老苑常常編句順口溜進行勸阻,用真誠感動他們。

(有修改)(急稿)B【黑龍江】平凡點滴書寫人間大愛 ——記黑河市遜克縣誌願者老苑

長時間戶外工作讓老苑睫毛上霜 供圖 遜克縣委宣傳部

  一天,老苑在和孩子的電話通話中哽咽了,“退票吧,我和你媽挺好的,別惦記我倆,過年就別回家了,咱們不給國家添麻煩,年夜飯的時候咱們視頻也是團圓啊。”遠在外地的兒女,本想過年回家陪陪父母,在老苑的勸説下把已經買好的票退了。“非必要、不返鄉、就地過年”,老苑説他要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現在網絡多發達,視頻都能看見,可不像以前了,就盼著過年跟兒女見面,現在想見就能見,咱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儘管心中仍有不捨,但老苑仍舊笑著説道。

  老苑只是千萬志願者中的一員,疫情防控中,各行各業的勞動者們時刻都演繹著動人的瞬間。零下三十度堅守崗位的公安幹警睫毛上霜、身著厚重防護服的醫護人員眼鏡上佈滿霧氣、社區工作人員在深夜裏核實信息統計表格、鄰居大娘在寒冬中捧著熱騰騰的餃子送往卡口、孩子用五彩的畫筆寫下“叔叔阿姨辛苦了”……他們凝聚力量,共抗疫情,以平凡的點滴書寫人間大愛。(文 唐晨 編輯 張牧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