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賓縣啟動首季開門紅活動搶先機
2021-02-26 09:56:11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哈爾濱市賓縣啟動首季開門紅活動搶先機

  賓西經濟技術開發區全景。資料片

哈爾濱市賓縣啟動首季開門紅活動搶先機

  黑龍江宏瑞彩印生産車間。 賓縣縣委宣傳部提供

  元旦一過,賓縣縣委縣政府就醞釀啟動了“首季開門紅”活動,旨在搶佔先機,以一季帶全年,為“十四五”贏得良好開局。2月22日,賓縣經濟發展“首季開門紅”活動專題推進會召開。會議聽取了“首季開門紅”活動各項工作進展情況,“首季開門紅”的成果已初步顯現。

  一二三産精準佈局

  “全省2021年GDP預期目標定位在6%左右,賓縣也相應提出增長6%左右,與全省發展大勢保持一致。截至目前,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達到5896萬元,實現了自2017年以來首次兩位數增長。1至2月份,農業總産值、畜牧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等指標也保持穩定增長態勢,這讓我們看到了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希望和曙光。”賓縣縣長趙洪臣介紹。

  賓縣已為今年一二三産的發展進行了科學謀劃。

  在一産上,大力發展蔬菜、林産品、中草藥、工業大麻和肉牛、生豬、祖代雞等特色種養殖,培育扶植農副産品精深加工項目,不斷提高農業綜合效益。

  在二産上,加快推進衡水桃李學谷、協合風力發電、大頂山旅遊等一批投資體量大、輻射帶動能力強的項目,爭取儘快開工建設,早日形成效益。同時,積極做好政銀企對接、産學研對接、産銷對接、用工對接等服務,積極幫助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減輕企業負擔,保障企業開足馬力、滿負荷運營。

  在三産上,針對零售、餐飲、服務等指標深入研究,加大工作力度,激活消費潛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實體商戶營業,積極支持建築業、房地産業復工複業,有序恢復服務業,促進商品流通和銷售。

  10個項目集中開復工

  經濟發展,項目為王。第一季度,賓縣將重點推進産業項目18個,其中,新建項目12個,續建項目6個。

  賓縣申報省百大項目1個,為協合風電開發項目,總投資15.4億元,當年計劃投資7億元;申報市重點項目7個,總投資29億元,當年計劃投資11.8億元。3月15日,賓縣計劃集中開工哈爾濱三豐建築材料金屬網加工製造項目等10個項目,其中德潤農林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鵬達牧業洪山祖代種雞場項目和永和菜業賓州生態園建設項目等計劃年內竣工。

  目前賓縣各牽頭部門和責任部門在逐一梳理項目建設所需的土地、規劃、設計、環評、資金等環節要素,全面做好各項前期準備工作,力求做到萬事俱備等項目。

  去年墾豐種業二期土地徵收遇到難題,賓西鎮、開發區、公安局等相關部門相互配合,僅用了一個月左右時間,就完成了10萬平方米的徵收任務。北大荒墾豐種業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總監萬國強告訴記者:“二期項目工程規劃許可證已完成辦理,今年春天就能開工建設,首批建築內容有分裝車間、種子冷庫、研究中心、配電中心和地下消防水池水泵房等。”

  縣領導包保項目當“頭雁”

  賓縣“首季開門紅”的主要目標任務是:全縣地區生産總值增長15%;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計劃增長4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7%;稅收收入增長3.6%;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

  目標任務完成的品質,關鍵在領導、核心在作風、重點在落實。對重點項目,賓縣縣級領導親自包保,充分發揮“頭雁”作用,親自研究、親自部署、親自過問。縣政府主要領導每半月開一次調度會議,由縣級包保領導做彙報。項目包保縣級領導需經常深入項目單位和項目建設現場辦公,每週組織召開一次推進會議,督導研判,及時協調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對涉及多部門的工作任務,牽頭部門將發揮“領跑”作用,牽頭抓總,逐個項目制定計劃,落實任務,倒排工期、挂圖作戰。

  賓縣縣委書記李瑩説:“我們在抓防疫的同時,也在努力抓發展,確定了‘首季開門紅’活動,各相關部門也在馳而不息地抓著這項工作。我們將實行縣四套班子重點工作月例會制度,把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作為重點研究內容,確保推進的項目早簽約、早落地、早開工、早達産、早見效,以項目建設推動賓縣經濟高品質發展。”(記者 趙宇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