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綏大高速跨鐵路立交橋“五一”施工忙
2021-05-06 09:20:45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綏大高速跨鐵路立交橋“五一”施工忙

混凝土澆築。楊景霜 王寶和 攝

  “五一”假期,承擔省百大項目施工的中鐵二十三局二公司百餘名參建職工,面對大風、低溫、多雨等不利天氣,堅守崗位,搶抓黃金施工期,在勞動中度過自己的節日,向節點工期目標發起衝擊。

  5月2日,省百大項目綏大高速公路跨哈齊高鐵及濱洲電氣化鐵路立交橋施工現場,邊跨20號墩的反循環鑽機進行鑽孔作業,噴涌而出的鑽渣直接進入了沉澱池。經過之前15個晝夜的不懈努力,當天最後一根鑽孔樁順利成孔,緊隨其後的12台混凝土罐車接踵而至,通過導管將混凝土注入集料斗後展開灌樁作業。“導管擋板可以拔出”隨著指揮員發出的口令,混凝土順流而下灌入鑽孔樁內,直至達到設計標高。“該橋右側邊跨鑽孔樁全部完成,兩台循環鑽機正在轉場,爭取半個月左右完成左側邊跨的16根鑽孔樁施工沒有問題,為節後墩柱施工提供保障。”技術員朱晨信心滿滿。

  此時,濱洲電氣化鐵路保護區柵欄外側的監控設備安裝現場緊張忙碌。受場地狹窄限制,項目安全總監王曉剛帶領7名工友用手推車裝運百餘公斤重的混凝土,穿草叢、過林地,前拉後推一路顛簸。他們小心翼翼地將電桿基座裸露的鋼筋用塑膠布包裹後再澆築混凝土,為搶在節日期間完成“千里眼”工程安裝任務,築起施工安全屏障而忙碌著。

  據了解,該工程是我國北方高寒地區高速公路首座同時跨越區間高鐵及普鐵的寬幅大噸位轉體橋。其防護樁基中心距濱洲電氣化鐵路下行線中心僅12.4米,安全風險為同類施工所罕見。重達2.44萬噸的兩孔80米T形剛構區間跨線轉體的技術難度和施工難度在北方高寒地區屈指可數,同時又是綏大高速公路全線的控制性工程。“施工單位不能有絲毫懈怠,要全力以赴攻堅克難,通過技術創新,努力兌現節點工期目標,為綏大高速如期開通創造有利條件。”項目經理朱義勇説。

  5月3日下午,記者走進目前我國在建現澆連續箱梁噸位和跨度最大,國內同類橋梁結構之最的齊齊哈爾民航路跨線橋施工現場,搶進度、保節點,如火如荼的施工場面盡收眼底。

  在項目總工程師孫賓的指導下,齊齊哈爾民航路跨線橋7號轉體墩,正在進行牽引索反力座和千斤頂反力座的混凝土澆築,撐腳及臨時砂箱安裝作業。8號轉體墩的轉體設施滑道安裝及精調,下承臺上部的鋼筋綁扎、模板安裝等施工同步推進。另一側項目副經理戰鼎成組織大家平整轉體支座安裝場地,調動大型起重機械等設備有序進場,為橋梁轉體支座順利安裝做準備。

  “五一”小長假期間,該項目職工全員上崗乘勝追擊,100多名建設者克服風雨交加變化無常的惡劣天氣,歇人不歇機、晝夜不停搶進度,確保了轉體支座安裝的重要工程節點不受影響。“轉體支座是整個橋梁轉體施工的核心和精髓。因為支座承載著整個橋梁的重力,所以整個轉體設施都是圍繞支座設置的,通過它來實施轉體作業。至此,將實現跨線橋節點工期的重大突破。”連夜趕往河北省衡水市轉體支座生産廠家驗收完設備品質,剛剛返回工地的項目經理張時鐘如是説。(楊景霜 記者 狄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