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張慶偉:著力辦好民生實事不斷提升群眾生活品質 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促進煤城轉型發展
2021-07-21 08:59:16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原標題:張慶偉在雙鴨山、七台河調研時強調著力辦好民生實事不斷提升群眾生活品質 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促進煤城轉型發展

  7月19日至20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雙鴨山市、七台河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檢查指導黨史學習教育,調研民生項目和現代産業體系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推進民生項目和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提升煤城群眾生活品質,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促進煤城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中作出新貢獻。

  牡佳客專線路全長371.6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是目前我國在建最東端的高寒高鐵,現已進入聯調聯試階段,開通運營後將與哈牡高速鐵路、哈佳快速鐵路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調研期間,張慶偉乘坐聯調聯試車輛,全線體驗牡佳客專動態檢測情況,來到雙鴨山西站和七台河西站,聽取牡佳客專規劃、建設等情況介紹,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及為牡佳客專規劃、設計、建設付出艱辛努力的全體人員表示感謝,希望中鐵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發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嚴把工程品質關,加強安全管理,切實把牡佳客專建設好、運營好,為群眾出行提供安全快捷服務,為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支撐,用重大工程建設成就慶祝建黨百年。“十四五”時期要優先建設鐵路等重大基礎設施,著力解決交通運輸瓶頸,推動跨境基礎設施聯通,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

  張慶偉十分關心煤城民生工作和民生項目建設。在雙鴨山市嶺東區通達社區,張慶偉檢查指導黨史學習教育,詳細了解社區黨員隊伍、志願服務及小區供暖、燃氣等情況,對社區為群眾辦實事給予肯定。張慶偉強調,社區工作離不開志願服務,要以雷鋒精神推動志願服務,在一件件平凡小事、實事中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努力建設平安和諧社區。要關心關愛社區工作者,落實各項保障政策和待遇增長機制,加強社區工作者隊伍建設,不斷提升社區服務水準。張慶偉走進雙鴨山市圖書館新館了解建設情況,強調要用好圖書館這個平臺和陣地,大力發展文化産業和文化事業,把文化惠民落到實處。“十四五”時期要大力發展社會事業,推進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為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提供支撐。在七台河市桃山湖壩下生態環保水利綜合治理項目現場,張慶偉聽取生態環境治理、倭肯河流域環境改善等情況介紹,對七台河市把生態環保水利綜合治理作為重大民生工程,倭肯河兩岸舊貌換新顏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實施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做好兩岸規劃、設計、建設、管護,打造特色旅遊景觀,不斷改善群眾生活和生態環境品質。

  煤城現代産業體系建設是張慶偉此次調研的重點。在雙鴨山市集佳電氣設備製造有限公司,張慶偉叮囑企業要圍繞煤礦智慧化、現代化建設需求,加強與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打造有特點的系統集成服務供應商,促進煤礦安全高效生産。在七台河市新興煤礦,張慶偉檢查企業黨史學習教育,了解企業生産創新工藝和黨員隊伍建設等情況,稱讚工人技師結合生産實際刻苦鑽研開展科技攻關“很不簡單”,囑咐企業負責人要加強工人技師指導培訓,不斷提高創新能力水準。張慶偉強調,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講好煤礦發展創業史,選樹新時期煤礦工人改革創新典型,弘揚煤礦工人為國奉獻優良傳統,為煤礦改革創新發展凝聚力量。要抓住重要窗口期,發揮龍煤集團主力軍作用,優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快釋放優質煤炭産能,提高煤炭自給率,為經濟發展提供能源支撐。要毫不放鬆抓好煤礦安全生産,強化安全責任落實,執行好領導帶班下井制度,常態化開展防災避災培訓和演練,做好安全評估、監測,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全面建設平安礦區。要切實為礦區職工群眾辦實事,不斷改善礦區生産生活條件、提升公共服務水準,為煤炭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黑龍江聯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七台河江河融合綠色智造産業園區,主要致力於獸用原料藥、人用藥、生物農藥及其製劑系列産品研發、生産和銷售,張慶偉聽取企業規劃和建設等情況介紹,強調要咬定目標不放鬆,扎紮實實把每件事幹好,確保工程品質,從源頭抓好安全、環保問題,提高智慧化管理水準,爭取早竣工、早投産、早達效。要發揮服務專班作用,主要負責同志既要挂帥也要出征,加快園區配套建設,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推動形成以産業促進就業、帶動城市發展的綜合效應,切實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把優化營商環境的明顯成效體現在企業的發展建設成果上。

  李海濤及雙鴨山市、七台河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