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發佈會直擊丨5大主題29個觀摩項目讓八方來客感受“不一樣”的牡丹江
2021-07-24 21:00: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觀摩活動是歷屆旅發大會的重頭戲,也是展示承辦城市旅遊綜合發展水準的核心載體。7月24日,在第四屆黑龍江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齊忠彥向參會媒體介紹了在旅發大會期間,牡丹江市為參會嘉賓提供的旅遊産品和觀摩項目。

5大主題29個觀摩項目讓八方來客感受”不一樣“的牡丹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24195205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齊忠彥發言 攝影 孫英鑫

       齊忠彥表示,圍繞充分呈現牡丹江的資源稟賦特點和旅遊産品特色,牡丹江集中推出了5大主題29個觀摩項目,力求讓與會嘉賓和各方遊客感受一個”不一樣“的牡丹江。

  紅色經典産品方面,牡丹江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建黨100週年,優化整合地域紅色文化資源,推進35個紅色文化景區景點和主題場館提升建設,其中重點打造了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陳列館、人民空軍東北老航校舊址、孤榆樹東北抗聯密營教育基地、紅花嶺抗聯主題小鎮、楊子榮烈士陵園等紅旅研學産品。

  鄉村振興産品方面,牡丹江市依託農村旅遊資源富集的優勢和發展基礎,強化特色産業、田園生態和民族民俗風情等元素植入,重點打造了中興村民俗風情園、七里地生態民俗村、玄武湖農業公園、穆棱七彩花田等一批鄉村振興産品,鄉村旅遊成為帶動全市旅遊躍升的重要支撐。

  文旅融合産品方面,牡丹江市強化文化鑄魂,牡丹江依託豐富的歷史、民俗、紅色和現代生活等文化資源,通過推進林海雪原風景區、愛情谷主題公園等7個文旅融合項目,全面加速文化元素與旅遊産品的融入結合;依託渤海國遺址遺跡資源,打造的渤海上京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項目再現了古國風情;依託工業發展歷史,推出的1946文創園,打造了城區工業遺存體驗地和新文創産業聚集地等。另外,牡丹江市充分釋放地域品牌文化影響力,設計創作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智取威虎山”“紅燈記”等沉浸式情景劇植入景區工作,實現了文旅融合發展、聯動發展。

  科技賦能産品方面,牡丹江市發揮科技手段對旅遊産品和服務的提升作用,通過展示形式、服務方式、沉浸體驗的創新,提升旅遊管理、服務和産品的數字化水準,增強全域旅遊的體驗性、新穎性、便捷性。目前,全市共推進智慧景區、智慧旅遊服務平臺和數字化提升景區項目8個;牡丹江旅遊服務中心、牡丹集團(寧安)智慧科技館和數字經濟産業園(服務外包産業園)等3個重點推進的科技賦能項目,翻開了“智遊”牡丹江新篇章。

  品質提升産品方面,牡丹江市把握旅遊消費新趨勢、新特點,以提升旅遊體驗感、滿意度為重點,圍繞豐富業態、延長鏈條、提升品質,積極推進的鏡泊湖景區、鏡泊湖旅遊服務中心、東北虎林園、威虎山影視城、橫道河子俄羅斯風情小鎮、東一中俄風情街、朝鮮民族風情街等8個老景區改造提升項目,讓一批原有知名景區加快煥發新生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