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河市全力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2021-08-12 09:21:23來源: 東北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截至目前,黑河市130個百大項目開復工123個,開復工率95%,高於去年同期6.7個百分點,完成投資66.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2億元,投資完成率50.3%,同比增長18.3個百分點。10個省百大項目(含36個子項目)全部開復工,完成投資44億元,投資完成率55.7%,較去年同期提高24.7個百分點。

  年初以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黑河市鉚定“開春即開工”持續發力,通過抓任務落實、抓項目優化、抓領導包保、抓專班推進、抓集中會商、抓監測調度,全力推進百大項目建設大提速。

  黑河市去年10月開始謀劃百大項目計劃,按照“十四五”時期加快構建“234”現代産業體系的整體要求,全市各地結合本地資源稟賦、區位優勢、産業基礎,因地制宜佈局相關産業和重點項目,經優化調整後確定市級百大項目130個,包括産業培育、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重點領域,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進一步增強。聚焦産業增動能,重點推進天運山産品加工、豐德恒泰糧油加工等以“極境寒養”為品牌的綠色有機農産品項目,以銅山礦採礦工程、三道灣子岩金礦為代表的礦産開發項目,以利源達智慧生産線技術改造、新絲路跨境木材加工為龍頭的進出口加工服務項目,以黑河寒區試車高新技術産業園、金手杖國際康養中心為牽動的試車旅遊康養等特色産業項目。聚焦基建強基礎、民生補短板,重點推進北黑鐵路升級改造、五湯公路沾河至大平臺等交通項目;中俄界河治理三期、高標準農田等農田水利項目;城區老舊小區改造、三館一中心等市政公共服務項目;黑河衛生健康中心、北安一中擴建等民生項目。

  全面落實百大項目市領導包保、1+1雙牽頭、專班推進和駐場服務員制度,明確市領導、市直部門、縣市區政府三級推進責任,形成全市一盤棋、合力抓項目的工作格局。根據市政府副市長工作分工制定百大項目包保分工表,並指定項目責任部門和審批服務部門作為包保市領導對口聯絡部門,負責與包保項目建立順暢聯繫。組織各推進主體成立工作專班,組長由縣(市、區)政府或市直部門分管領導擔任,落實牽頭部門,指定1名駐場服務員,實行“一對一”服務。

  針對黑河市有效施工期短、春季回暖快的特點,搶前抓早,組織各地制定“動工之春”工作方案和春季集中開工項目進度計劃,對百大項目實行挂圖作戰,從中梳理確定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111個,全力實施項目攻堅。市政府強化對各地春季集中開工項目調度,完成工作部署,對春季集中開工推進情況實行10天一調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從8月1日起,在“夏季大會戰”結束前40天裏,組織開展黑河市百大項目“夏季大會戰”攻堅行動,統籌協調各地各部門合力攻堅,強化向上爭取、跟蹤督導服務、著力固化機制,按照年度工作目標要求,保品質、搶工期、抓進度,確保百大項目建設安全優質快速推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