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隊伍奮戰一線為人民而“戰”
2021-11-10 17:31:2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1月8日以來,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大慶市、綏化市、伊春市、齊齊哈爾市、黑河市、鶴崗市等地出現強降雪、雨雪冰凍、大風天氣。極端惡劣天氣造成大樹冰挂倒伏、折枝,發生砸車、砸人、砸房屋事件,發生電線積冰短路斷電、電閘箱和變壓器著火等險情,路面結冰和折枝造成道路交通阻斷、群眾出行困難,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1.webp

 極端惡劣天氣造成大樹冰挂倒伏、折枝

  災情就是命令,行動就是責任。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立即響應、迅速應急、連夜部署、主動出擊,第一時間把黑龍江省長胡昌升、常務副省長李海濤的工作要求傳達到全省各級隊伍,將總隊、支隊、大隊三級機關幹部全部召回、深入基層一線參與處置災情。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2.webp

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深入基層一線參與處置災情

  11月9日淩晨,哈爾濱市、大慶市等災情嚴重地區,支隊、大隊、消防站的指戰員全員出動上街救援,在各道路堵點清理倒伏折枝、傾倒樹木等障礙物,救援被砸壓車輛,全力恢復主路交通,確保市政清雪清障順利進行。同時,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與電力部門密切配合,利用破拆工具對變壓器、電閘箱及供電線路周邊倒伏樹木進行徹底清理,協助恢復電力供應,用實際行動踐行這支隊伍“為人民而生,為人民而建,為人民而戰”的光榮使命。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3.webp

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戰員在道路堵點清理倒伏折枝、傾倒樹木等障礙物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4.webp

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戰員救援被砸壓車輛

  在哈爾濱市南崗區和興路,主幹路兩側大量樹木折損,消防指戰員利用搶險救援器材對道路及輸變電線路進行快速清理;在道外區南勳街冰雪已經大面積堵塞道路,消防指戰員鍬鏟斧鑿、手提肩扛以最快的速度打通城市道路;在紅旗小區,一棵大樹壓斷電線橫在路中,嚴重影響道路暢通,消防指戰員頂風冒雪迎難而上,快速將大樹移到安全地帶;在黃河路、玉山路暴雪引發的凍雨造成多處樹木倒伏,對於車輛,行人造成極大隱患,消防救援人員及時清理,快速打通城市道路……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5.webp

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戰員清理道路障礙物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6.webp

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戰員清理傾倒樹木等障礙物

  據哈爾濱市道外區消防大隊振江街消防救援站指導員陳庚介紹,自9月8日17時起,振江街消防救援站全體指戰員連續奮戰20小時,打通轄區內通道19條。由於凍雨和冰雪原因,處置工作難度較大,滅火戰鬥服比較厚重,導致裝備器材表面比較濕滑,道路堵塞大型高空設備不便抵近處置,全體指戰員在充分保護自身的安全前提下,利用鏈鋸對折損樹榦進行切割,雖然過程艱難,但大家連續作戰、不怕疲勞、冰雪無懼,盡心竭力守護民生民安。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7.webp

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戰員全力恢復主路交通

  黑龍江消防救援隊伍戰冰雪鬥嚴寒,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重要訓詞要求和入隊誓詞的莊嚴承諾。

迎戰大風雪!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實際行動“奮戰”在第三十個消防日_fororder_8.webp

消防救援人員快速打通城市道路

  截至11月10日6時,黑龍江省消防救援隊伍,共出動指戰員1619人次,消防車輛508輛次,連夜處置低溫災害事故227起(哈爾濱212起、齊齊哈爾2起、大慶11起、牡丹江1起、佳木斯1起)。其中撲滅變壓器(電閘箱、電線)火災56起、交通事故6起、參與道路清障153起、愛民助民7起、其他出動5起,共疏散搶救遇險群3人、救助故障車48輛、疏通道路堵車點331處、剷除冰雪152噸、巡查清理街道1742余公里、處理倒伏樹木2621棵,確保了城市主要道路的暢通。(供稿 文/圖 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