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戰“疫”一線的堅守:疫情不退 我們不撤
2021-11-10 14:43:3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連日來,奮戰在哈爾濱市平房區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街鎮社區(村)工作者、區直機關黨員幹部、志願者們,不捨晝夜、衝鋒在前,默默奉獻、毫無怨言,凝聚起了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得到群眾的紛紛點讚。

戰“疫”一線的堅守:疫情不退 我們不撤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0114330

平房區志願者運送物資

  “疫情不退 我們不撤” 鏗鏘誓言映照無悔初心

  “我們一定會把各項工作做好,和街道社區的黨員幹部並肩戰鬥,疫情不撤、我們不撤”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李夏堅定地説。疫情防控工作開始後,平房區700余名下沉的黨員幹部迅速進入角色,參與流調、進駐隔離賓館、支援街鎮社區,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他們挺身而出、紮實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平房平安,‘戰疫’有我。穿上紅馬甲,我就是一名戰士,要和社區工作者攜手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服務好6號樓的155戶鄰居。”年逾花甲的退休黨員李成雲在聯盟街道“百名黨員包百樓”工作中,擔任南紅社區南郡豪庭小區6號樓樓長,疫情期間主動請纓配合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維持秩序、配送物資,經常忙到深夜依然毫無怨言。

  “居民們服從指揮隔離在家,我們一定要服務到位,讓他們滿意。”作為全區樓棟最多的社區,碧桂園社區被列為封控小區後,社區防疫臨時黨支部中的黨員幹部及志願者組建了30余人的物資保障小組,從清晨到深夜,連續為居民配送物資,全力保障1618戶居家隔離群眾的正常生活。平安名苑臨時黨支部在小區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之餘,組織社區防疫人員為小區業主表演舞蹈,通過微信群組織大家開展文化活動,進一步密切了黨群關係,被百姓親切地喻為“全能的愛心大白”。榮盛社區臨時黨支部結合微信小程式,幫助居民對接心理專家,做好關愛服務和心理疏導。

戰“疫”一線的堅守:疫情不退 我們不撤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0114324

平房區志願者清理冰雪

  “放心去吧 家裏有我” 家人支持築起防疫後盾

  疫情開始後,平房區對城區實施管控,小區封閉管理、全員核酸檢測……社區工作者們開始了馬不停蹄、不眠不休的戰“疫”,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給了他們一往無前的勇氣和動力。

  “大家都在為抗疫付出,我們老兩口也要盡一份力,女兒是社區工作者,更要衝在前。”萬米社區工作者曹曉丹年近七旬的父母擔起了照顧孩子的重任。“女兒放心,爸媽身體好著呢”,趙博琳作為萬米社區的“大管家”,負責社區防疫物資調運等工作。為了不讓她擔心,每次打電話,趙博琳的父親都會説他們身體很好。有了家人的支持,社區工作者們勇往直前,堅守著城市的第一道防線。

  “疫情防控 有你有我” 無私奉獻守護家園

  當城市靜了下來,還有許多人在默默堅守。“越是艱難的時候,越是需要互相幫襯和信任,我們攜手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疫情發生後,年近70歲的平房鎮曙光村黨員、退休幹部付亞茹主動請纓參與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與醫護人員密切配合,有效提高了流動採樣的工作效率。“我熱愛社區工作,那是我曾經戰鬥過的地方,即便是現在退休了,我也依然願意幫助社區幹點力所能及的活。”公園社區居民、原新牧社區黨委書記畢秀岩再次穿上“志願紅”馬甲,幫助社區維持秩序、值守卡口。“我是外地來哈爾濱的務工人員,因為家裏有腦癱患兒,平時沒少受社區照顧,現在是社區工作的緊要關頭,我必須衝在前面。”新偉街道居民周勝軍在特殊時期,每日騎行80余公里,運送醫療物資,配送米麵糧油等,將溫暖傳遞給更多人。

  “社區不僅收留我居住,還安排好一日三餐。反正我也回不去,不如加入社區志願者的隊伍,幫幫這些可敬可愛的社區工作人員,他們太累了,我看著都心疼。”家住市區的計程車師傅李洪奎因交通管制滯留平房區後,成為了公園社區志願者,白天守卡點,晚上幫助運送生活物資,每天工作十五、六個小時,成為了溫暖戰“疫”一線的動人身影。

  各方力量匯聚在一線,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力量。(供稿 文/圖 平房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