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做好百姓藥品保障供應 哈爾濱市平房區這麼做
2021-11-12 18:11:4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疫情期間,為全面保障居民用藥及時、不斷檔,哈爾濱市平房區不斷完善保供方式,選取了健康、健泰、德昌百姓三家藥品供應企業做為特殊時期藥品保供單位,搭建了三條藥品購買通道,克服配送人員不足、交通管制等多重難題,截至11月11日,共計配送各類藥品21000余單,保障了居民疫情期間能夠及時、安全用藥。

做好百姓藥品保障供應 哈爾濱市平房區這麼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2173148

工作人員將藥品送至指定車上

  平房區通過各大媒體平臺及時發佈了24條購藥熱線,同時設置20部應急電話,每部熱線安設專業用藥指導人員接聽,在接到購藥信息後,迅速做好登記、出庫,快速、有序配送至各卡點,再由卡點工作人員將藥品交到居民手中。

  平房區搭建了集體購藥微信群,該群專門承接以街道、社區或企業為單位的集體購藥,由各單位工作人員推送藥品購買信息,區市場監管局設置專人對接,實現統一登記、配送。

  由於疫情期間“四類藥”已下架封存,針對部分長期服用消炎藥等“四類藥”人群及特殊患者,平房區市場監管局開闢了對接各卡點工作人員的線上購藥群,在社區工作人員對患者進行評估的基礎上,將居民的用藥需求及時推送至市場監管局及藥品保供方,經社區、市場監管局、藥品經營單位的三方共同把關,實現“四類藥”的安全售賣。

  同時,平房區對藥品供應企業提出了“四個確保”要求,即確保服務到位,不收配送費、不定起送費、不選擇性配送;急藥急送,確保應急藥品優先派送;嚴把品質關,確保藥品從合法渠道購進,按照規定環境保存,確保藥品在有效期內;確保價格穩定,保證在疫情期間藥品價格不上調。(文/圖 高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