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疾風知勁草 戰“疫”顯擔當
2021-11-12 17:55:4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哈爾濱平房區興建街道上海新村社區順達嘉園小區,有這樣一位中共黨員,無論是全員核酸檢測現場,還是困難群體家中,都能看見她忙碌的身影。在群眾眼中,她是為民辦事的貼心人;在同事眼中,她是知心好大姐,她就是平房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的周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2102427

周華清掃小區單元門前的積雪

  面對疫情,作為一名黨員,年近60的周華毫不猶豫選擇了披掛上陣,選擇了抗“疫”一線,擔負起一名黨員應有的擔當。作為上海新村小區、順達嘉園小區的點長,她帶頭堅守在基層一線,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宣傳、全員核酸檢測、菜籃子保供、卡口值守等工作任務中。

  當好疫情指揮員。她負責的小區覆蓋17棟樓、92個單元、1737戶,老樓散戶多,困難群體集中。為了摸清人員情況,周華和社區書記啟動全覆蓋摸排模式,對片區內封控單元、隔離人員情況逐一核實。她不分晝夜值守在社區,每天接不完的電話,她一遍遍耐心安撫著居民,細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問題。為了保證核酸檢測全覆蓋,她主動帶頭入戶掃樓,每天爬步梯100多層,挨家挨戶敲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2102436

周華帶頭堅守在基層一線

  當好生活保障員。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後,居民買菜難問題突顯,居民打電話到社區,怨言不少。她萬分著急,安排專人每天按時將商家送來的蔬菜及時配送到居民手中,解決了買菜難問題。11月10日,接到轄區居民電話求助,該居民是醫護人員,與獨自留在家中上課的孩子聯繫不上,非常著急。周華説:“醫護人員不顧自身安危,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我們應該替他們照顧好家人”。於是,她親自到居民家中看望孩子,叮囑孩子有困難要及時聯繫她。

  當好卡口守門員。她每天早晚到卡口巡視,第八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天,哈爾濱突降凍雨,眼看著帳篷都被大雪覆蓋,核酸檢測無法進行,她立即拿起雪推清雪,保證核酸檢測正常進行。雪未停,她又第一時間趕到片區查看被大雪壓斷的樹木,及時對接電業和園林部門,儘快搶修,保證居民正常生活。

  逆流而上,迎難攻堅,明年即將離開工作崗位的她經常説,到了社區就是基層的普通工作人員,必須無條件服從黨組織的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周華用最踏實的行動彰顯著一名共産黨員應有的本色,用無悔的初心和擔當,守護著百姓的健康與平安。(文/圖 高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