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人歡魚躍 肇源冬捕“攪熱”寒冬
2022-01-20 10:26:2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大慶市肇源縣地處松嫩“兩江”左岸,境內豐沛的水系成為了漁業生産的寶貴資源,江魚也一直是水産業的“當家”品牌。隨著節日市場的紅火,“肇源江魚”再次“攪熱”冷冬,“攪活”冬季漁業生産。

肇源冬捕:品質江魚“攪熱”寒冬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0120093404

肇源縣冬捕現場

  黑龍江松嫩農牧漁業集團南湖漁場地處嫩江岸畔,獨特的水資源稟賦,讓這裡的漁業生産蒸蒸日上,成了重要的商品魚基地,“水肥魚美”家喻戶曉。

肇源冬捕:品質江魚“攪熱”寒冬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0120093421

南湖漁場正在捕撈

  自入冬以來,松嫩農牧漁業集團就根據市場的需求,有序組織所屬的各個漁場開展冬季捕撈作業,滿足市場的消費需求。

肇源冬捕:品質江魚“攪熱”寒冬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0120093437

捕撈上來的“頭魚”

  隨著春節的臨近,魚産品需求迎來旺季,南湖漁場又在三岔河水域開展了冬捕作業。寒冷寂靜的冬季冰面開始活躍起來,冰下千米長的冬捕大網深深吸引了現場人員的眼球。只見慢慢出水的漁網、活蹦亂跳的魚兒,躍出冰面,讓圍觀者發出陣陣喝彩。穿裹緊實的魚把頭溫佔春,在冒著水氣兒漁網中將“頭魚”撈起並舉了起來。他高興地告訴記者,在早晨6點多鐘開始下網,到了中午才開始出魚。“頭魚”是三、四斤重的大鯰魚,這預示著年年有餘(魚)。他還順手從漁網中抓出了一條四斤左右的鰲花魚,樂呵呵的展示給大家觀看。

肇源冬捕:品質江魚“攪熱”寒冬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0120093446

捕撈現場臨時搭建塑膠大棚保證打撈上來的魚存活

  為了保證冬季新出水魚的品質,在捕撈現場寬闊的江面上還支起了一個塑膠大棚,用於鮮活魚的短期存活。作為冬季裏“罕見”的活魚,出水的各類魚被快速的倒運到“冰上活魚超市”。

肇源冬捕:品質江魚“攪熱”寒冬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0120093502

打撈上來的魚

  魚把頭溫佔春高興地説:“我們對魚馬上進行分類。分類之後,進入‘活魚超市’。在冰天雪地裏,也能讓大家嘗到新鮮的活魚,咱肇源的江魚。”

肇源冬捕:品質江魚“攪熱”寒冬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0120093514

“冰上活魚超市”引來群眾駐足觀看、購買

  在“冰上活魚超市”,隨著一車車活魚的到來,等候在那裏買魚的人們也開始“下手”了,都掙著、搶著挑選心儀的魚種,預示著新年的好“彩頭”。不少消費者在“冰上活魚超市”內的各個活魚池中,用抄撈子細心的挑選著各類品種魚。買得急切、挑得認真。在冬季特有的“冰上活魚超市”裏享受生活的樂趣,期盼生活的美好。

  由於北方冬季漫長,冬捕成為了人們追購當地品種魚的最佳途徑。為了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漁場也是想盡辦法讓大家都滿意而歸。

  肇源縣水草田三分天下,天然漁業生産條件優厚。僅冬季捕撈作業期內,全縣商品魚就有400萬斤的産量。多品種的冬季捕撈不但帶動了傳統漁業生産,也帶活了冬季冰上旅遊業的發展。(文/圖 劉佰生 張彥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