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申奧:錨定新目標 展現新作為
2022-01-26 18:03:4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記者 呂丹丹):1月23日下午,出席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的各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審議中,牡丹江代表團的代表們圍繞《政府工作報告》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寧安市委書記申奧認為,報告總結的成績令人鼓舞、提出的目標催人奮進,是一份展現前瞻思維和務實作風、彰顯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增添信心底氣和幹勁鬥志的好報告,是全省上下做好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重要指南。申奧代表表示,寧安要謀在實處、幹在實處、成在實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書寫更新更美的時代華章。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申奧:錨定新目標 展現新作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26141435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寧安市委書記申奧 攝影 邵國良

  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今年的省兩會,關於“三農”熱度不減。作為傳統農業大市,寧安如何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形勢任務,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申奧代表説,我們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重中之重,舉全市之力推動鄉村振興,不斷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一是現代農業快速發展。2021年寧安農産品招商簽約項目8個、到位資金4.36億元,榮獲了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響稻12”科研成果在虎林、密山、建三江等地推廣種植35萬畝,完成綠色有機食品認證企業28個、産品30個、地理標誌産品9個,農産品原産地溯源追蹤體系更加健全,寧安寒地黑土、綠色有機、健康高端農産品品牌效應持續打響。寧安市鄉村振興發展成果在央視新聞聯播播發。

  二是鄉村建設加快推進。鄉村就業、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的水準進一步提升,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體系不斷完善。全面加強水源地保護,新建農村安全飲水工程18處、受益群眾3700戶。國道三莫公路杏山至老松嶺改擴建工程完成投資1.7億元,農場三隊至老松嶺(黑吉界)邊防公路主體工程完工,國道鶴大公路寧安鎮過境段建成通車,完成農村公路“暢返不暢”整治工程45公里,百姓出行條件大幅改善。統籌推進愛國衛生運動、美麗鄉村建設,集中開展了全域人居環境整治“大掃除”,城鄉面貌煥然一新,寧安榮獲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標兵縣、全省龍江民居先進縣,上官地村榮獲全省最佳龍江民居示範村。

  三是農民收入穩步提高。去年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7%,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率達到99.5%,基本醫療保險覆蓋率達到97.2%,低保標準“十三連增”。落實産業扶貧資金2239萬元,貧困人口人均年收入超6000元,“兩不愁三保障”達到全覆蓋。城鄉醫療、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商險兜底“四重保障”救治政策全部落實。上官地村建成集餐飲住宿、休閒娛樂、觀光體驗為一體的民宿24處,實現村民戶均增收6000元。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申奧:錨定新目標 展現新作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126141441

牡丹江代表團 攝影 邵國良

  政府工作報告在優化營商環境上提出,要坦蕩真誠地和企業家交朋友,用心用情地為企業送服務,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政商關係親而又清、清清爽爽、灑滿陽光。申奧代表表示,非常契合寧安實際,為寧安抓好招商引資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扶持市場主體,“留住青山”只是第一步,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才能讓“青山常綠”。完善項目審批機制,1001項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窗通辦”,網辦率達到96.5%,我們東京城鎮第二行政服務分中心投入使用。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良好的營商環境既是生産力,也是競爭力,優化營商環境成為助推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動力。我們瞄準長三角、珠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俄日韓等重點區域,開展小分隊招商57次,與中農發種業集團、山東水發集團、一重集團等優質企業達成合作意向,簽約項目53個、簽約額達95.6億元。圍繞“延鏈、強鏈、補鏈”開展精準招商,建立與東莞全面合作機制,謀劃儲備了廢棄秸稈資源化綜合利用、明星溫泉康養小鎮等億元以上項目64個。

  申奧代表説,過去一年,寧安聚精會神抓發展,毫不放鬆抓安全,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經濟運行持續向好。今年,寧安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一手毫不動搖抓發展;一手毫不放鬆抓好安全,奮力奪取高品質發展新業績。

  寧安市堅持把工業作為立市之基、發展之要,把項目建設作為推進高品質發展的第一抓手。我們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在承辦旅發大會、重點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等各項工作中都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項目建設穩步推進。2021年實施了省市“百大項目”29個,總投資45.91億元、投資完成率96.93%。食品産業園、鑫鵬肉業二期等重點産業項目高品質實施,東峰悅草漢麻提取CBD項目完成一期建設,生活垃圾發電和肉牛屠宰加工項目主體封閉,木業産業園竣工投産,大唐風電項目實現並網發電。高標準推進旅發大會項目建設,投資9180萬元實施了渤海上京遺址博物館、上京龍泉府宮城遺址、玄武湖農業公園、上官民宿、牡丹集團(寧安)智慧科技館等重點觀摩項目,累計接待遊客209.7萬人次,旅遊收入7.94億元,接待人數和收入呈現爆髮式增長。

  申奧代表表示,我們更應當看到,支撐寧安高品質發展的基礎條件沒有改變,經濟持續恢復、長期向穩向好的態勢沒有改變。我們一定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充分發揮我省多重國家戰略疊加等優勢,牢牢把握重要戰略機遇期,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以精準有效的舉措、踔厲奮發的精神,推動寧安行穩致遠,交出一份讓省委省政府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