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火場救人的他 是咱哈爾濱的大學生
2022-03-09 15:52: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日前,哈爾濱各大高校已陸續開學,天南地北的小夥伴們又聚在了一起。哈爾濱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大一新生靳鑫便是其中一員,但與別人不同,在這個普通的寒假中,他卻有了一次終生難忘的火場救人經歷。也正因這次經歷,讓這位平日內向靦腆的大男孩變得勇敢、成熟。

火場救人的他 是咱哈爾濱的大學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309112425

靳鑫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據悉,2月11日,放寒假返回老家的靳鑫突然發現家中有濃煙從門縫涌入,同時聽見了呼救聲。做好防護措施後,靳鑫打開門,發現樓道內已被黑色、刺鼻的濃煙籠罩,他趕緊大喊:“阿姨,你在哪兒?”尋著聲音,靳鑫找到了被困在五樓樓道內的人。她告訴靳鑫,自家的鑰匙掉在了樓梯口找不到了。靳鑫二話沒説,立即用手機照明幫助其尋找。找到鑰匙後,二人打開門進入室內等待消防人員救援。

  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靳鑫才發現,他的雙手已被不同程度地燙傷,尤其是用力開門的右手燙傷較重。“當時並沒覺得痛,等靜下心來才發現手還在滴血,非常疼。”幸運的是,救援人員及時趕到,二人都成功脫險。“現在回想起還有些後怕,但當時那一刻,我的本能反應就是救人。”靳鑫堅定地説,雖然受了一些傷,但能在危難時刻幫助他人,他還是為自己感到驕傲和自豪,如果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他依然還會義無反顧的選擇“逆火而行”。

火場救人的他 是咱哈爾濱的大學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309112438

發生火災後的樓道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看到靳鑫火場救人的報道後,身為他的校友,我的內心仿佛受到了洗禮,在為他的見義勇為行為感動的同時,更多的是身為鐵道職業技術學院人的自豪。”哈爾濱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小李驕傲地説。

  靳鑫火場救人的消息被哈爾濱鐵道職業技術學院知曉後,立即發起了向靳鑫學習的倡議,組織全校師生學習其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精神。同時,通過哈爾濱市平房區文明辦,靳鑫的事跡在平房區也被廣泛傳播開來,該區的群眾紛紛為靳鑫點讚。(文 李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