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高水準打造龍江“南大門” 叫響“龍江農業看雙城”口號
2022-04-14 17:4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4月13日,出席哈爾濱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代表們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務實、目標定位精準、思路舉措清晰,對今年主要工作進行了科學週密的部署安排,體現了自我加壓、爭先進位的使命感,展現了人民至上、情係民生的政績觀,彰顯了幹字當頭、敢於負責的精氣神,令人倍感振奮、備受鼓舞。”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雙城區區長赫彥明説,雙城區將全面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各項工作部署,未來五年,錨定“七大都市”奮鬥目標,對標對表,跳起摸高,充分發揮龍江“南大門”區位優勢和高品質食品加工産業基礎雄厚的比較優勢,奮力打造現代農業示範區,把“龍江農業看雙城”口號叫響、變為現實。

高水準打造龍江“南大門” 叫響“龍江農業看雙城”口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4165016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雙城區區長赫彥明 攝影 呂岩

  雙城區將奮力打造食品加工核心區,做強做大乳、酒、肉主導産業,並不斷延長産業鏈,實現食品工業産值翻兩番;奮力打造哈南物流先導區,把區域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奮力打造循環經濟先行區,在畜禽糞污、秸稈綜合利用方面取得新突破,使雙城的天更藍、水更清;奮力打造城鄉品質躍升區,使古堡雙城煥發新顏,讓雙城的百姓更加幸福,在哈爾濱振興發展的征程中貢獻雙城力量、展現雙城風采。

高水準打造龍江“南大門” 叫響“龍江農業看雙城”口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4164513

雙城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攝影 呂岩

  “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也是全面落實省、市黨代會的開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義十分重大。”赫彥明表示,作為農業大區,雙城有著雄厚的食品加工産業基礎。年産糧食、肉、蛋、奶分別達到40億斤、6.8萬噸、4.3萬噸、32.1萬噸。現在,雙城區有規上食品製造業企業29戶,産值佔規上工業總産值的78%。

  下一步,雙城區將按照報告的要求,錨定“現代農業之都”工作部署,以“一帶四線十園”創建為牽動,以“1+1”現代産業體系為主線,做好強鏈、延鏈、補鏈文章,著力打造以雀巢、飛鶴乳業、大眾肉聯、天順源等為代表的食品加工核心區,實現強“一”接“二”連“三”,力爭用五年時間,使規上食品製造業企業總量達到40戶以上,産值翻兩番,稅收貢獻率達到70%以上,切實做到農民增收、企業增效、財政增稅、區域繁榮,全力打造現代農業示範區、高效農業新高地,加快實現“龍江農業看雙城”的奮鬥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