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發揮優勢 勇挑重任 開創新局 扛起主城區的責任擔當
2022-04-14 18:3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4月13日,哈爾濱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開幕。香坊區代表團分組審議時,大家踴躍發言,會場氣氛十分熱烈。代表們紛紛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回顧總結成績、描繪發展藍圖、全面部署工作,成績令人振奮,對未來發展信心更足,大家將按照報告要求,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繼續為哈爾濱市高品質發展添磚加瓦。

發揮優勢 勇挑重任 開創新局 扛起主城區的責任擔當_fororder_111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香坊區區長黃曉偉 攝影 呂岩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香坊區區長黃曉偉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香坊區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不折不扣地按照省市黨代會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把各項任務抓牢抓實,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揮優勢,勇挑重任,開創新局,加快走出一條體現時代特徵、彰顯自身特色、富有香坊內涵的現代化路徑,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黃曉偉説,政府工作報告立意高遠,緊扣黨委決策部署,目標清晰,分析形勢深刻透徹,重點突出,部署任務精準務實,是一份砥礪奮進、振奮人心的好報告。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貫徹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的起步之年,香坊區作為主城區,必須扛起責任擔當,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為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出經驗、趟路子。

發揮優勢 勇挑重任 開創新局 扛起主城區的責任擔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4093849

香坊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攝影 呂岩

  香坊區將立足全區實際,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産業優勢,自覺對標對表、跳起摸高,主動承接落實“七大都市”奮鬥目標,強力推進“工業轉型先行區、産城融合示範區、宜居宜業品質區”建設,推動全區各方面工作實現新發展,取得新突破。

  黃曉偉表示,工業轉型先行區是區委的重要決策,也是貫徹落實哈爾濱打造“先進製造之都”的重要舉措,更是香坊區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根本途徑。香坊區工業基礎雄厚,三大動力、建成廠等一批優秀國有企業蓬勃發展,聯東U谷先進製造産業園建設如火如荼,規上工業企業數量達到了187家,工業總産值達到了457億,均位居全市第一位。因此在先進製造之都的建設中,香坊區要爭排頭,當標兵。

  “我們將充分發揮‘三大動力’等龍頭企業的示範帶動作用,在産業鏈延伸、核心技術研發、産品創新升級、專精特新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度融合、無縫銜接,拓展延伸上下游産業鏈條,不斷提高本地配套率,推動工業企業做大做強,叫響一批主營業務收入億元以上龍頭企業,培育一批科技型、潛力型、成長型企業,打造工業經濟品牌,努力在‘先進製造之都’建設上走在全市前列。”黃曉偉説。

  在黃曉偉看來,打造“向北開放之都”目標將更加凸顯了香坊區向北開放的地緣優勢。香坊區將進一步放大黑龍江香坊經濟開發區平臺效應,形成與哈爾濱綜合保稅區、中鐵集裝箱中心站、哈歐班列等對外開放平臺聯動發展態勢,堅持內引外聯、南聯北開,謀劃引進外向型、加工型産業平臺,快速集聚以對俄經貿合作為主導的外向型産業,加快推進開放合作協同區建設;著力發展保稅加工、保稅物流及相關生産性和流通性服務貿易,延伸全方位、立體化的産業配套鏈條,快速集聚對俄經貿合作為主導的外向型産業,充分釋放香坊發展活力,努力把香坊區打造成為向北開放的中轉站和橋頭堡。

  黃曉偉表示,優化營商環境是加快發展的治本之策。香坊區堅持以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標準,對標全國先進,創新服務舉措,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香坊區在全省率先開創“不打烊”政務服務新模式,啟用了全省首個“24小時不打烊”的綜合性全自助政務服務大廳,實現了全市2萬餘個政務服務事項一站式辦理;針對商事登記工作中存在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推出了16條優化營商環境、便企便民“一攬子”改革措施,其中,“政銀企合作”“告知承諾”“住改商免證明”等企業登記服務創新做法走在省市前列;結合疫情防控的實際,香坊區推出了政務服務“免跑腿零付費”信封,為企業和群眾提供申辦材料提交、證照發放等雙向免費郵寄服務4000余件次,進一步提高了政務服務便利度。

  特別是目前,香坊區正在全區開展“企業服務年”活動,實施“政策惠企、數字賦能、千人包千企、政企攜手、陽光執法、審批便企、金融助企、上市培育、人才賦能、管理提升”十大行動,在全區叫響“人人都是服務員”的口號,讓企業家有信心投資、有恒心經營、有決心發展,讓群眾辦事更加便利、更加快捷、更加舒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