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北安市:以能力作風建設為帆 護航重點項目落地
2022-04-13 17:29: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疫情防控期間,如何確保優質服務“不掉線”、招商引資“不斷鏈”、項目推進“不止步”,成為去冬今春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工作面臨的關鍵課題。對此,黑龍江省北安市破題發力,將機關能力作風建設與招商引資項目建設有機結合起來,綜合運用“四個體系”工作推進機制,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深入實施招商引資“虎躍計劃”,圍繞主導産業強鏈補鏈、招大引強,一大批投資額度大、市場前景好、産業關聯度高的項目競相落地。該市切實以能力作風建設的轉變,促進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實效的提升。

  招商引資是經濟工作的生命線,也是項目建設的源頭活水。2021年11月,北安市聚焦農産品加工、現代商貿物流、新能源開發“2+1”主導産業,著力延鏈補鏈強鏈,精心謀劃招引項目,啟動了2022年招商引資“虎躍之冬”活動,成立1個領導小組,組建10個重點産業招商專班,落實60個招商責任單位,帶動全員參與招商,實行“1+10+60+N”招商機制,確定了玉米、大豆、乳肉製品和有機食品等10個重點産業鏈條,通過全鏈條項目謀劃,全過程統籌推動,靶向性招商對接,一體化推進産業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該市採取委託招商、以商招商、聯合招商、雲招商等方式,以精準對接提高項目成功率。2021年12月,北安市舉行了線上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簽約項目10個,總簽約額44.18億元。2022年1月15日,總投資27億元的國電投北安整市分佈式光伏開發試點項目在全省11個試點中率先開工建設,實現了招商引資工作開門紅。

北安市:以能力作風建設為帆 護航重點項目落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3122618

北安市重點項目開工現場

  2022年3月末,北安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工作,圍繞黑龍江省四大産業發展和本市主導産業,立足各産業鏈的建鏈、延鏈、補鏈和強鏈,緊盯各領域、各行業龍頭企業,對在談的重點項目進行了梳理匯總,開展了“雲洽談、雲對接”招商活動,增加了新能源和數字經濟兩個産業鏈專班,制定了計劃表,明確了項目名稱、對接時間、投資企業、投資金額、建設內容、進展情況和推進計劃,全面掌握項目信息,強化推進措施,加快項目洽談進度,提升招商引資工作實效。期間,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及12個産業鏈專班洽談、對接51個産業項目,並與北京黑龍江省北安企業商會合作建立委託招商機制。在洽談、對接過程中,北安市積極了解企業需求,研究合作方向;對每個項目的重點、難點問題逐一剖析,合理給出解決方案;為項目建設提供“保姆式”服務,全力保障在建、擬開工、簽約和在談項目取得突破性進展,儘快推動一批好項目大項目簽約落地。

北安市:以能力作風建設為帆 護航重點項目落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3122639

北安市與國家能源集團黑龍江電力有限公司進行項目“雲洽談、雲對接”

  招商引資“虎躍”開局,項目建設強勢落地。2022年4月,在“北安市春季重點項目暨福運來豆製品産業化基地項目開復工儀式”上,36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打響了今年北安重點項目建設的“發令槍”,吹響了大幹快上的“衝鋒號”。這36個項目總投資111.9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2.14億元。這些項目中,既有産業層次高、市場前景好的工業項目,也有完善城市功能、帶動城市發展的三産項目,還有改善民生、利民惠民的社會事業項目。其中,像福運來北安豆製品産業化基地、國能北安150兆瓦風電開發等項目,投資額度大、技術含量高、産業帶動強,高度契合北安産業發展規劃和振興計劃,將持續為北安“2+1”主導産業集聚發展注入新動力。

北安市:以能力作風建設為帆 護航重點項目落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3122635

北安市召開“雲洽談、雲對接”招商活動暨福運來北安豆製品産業化基地項目推進會

  為了保證項目順利實施,北安市秉承“項目為先、項目為重、項目為王”的發展思路,堅持企業至上、“重商、親商、護商”“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務理念,成立重點項目工作專班,建立“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張作戰圖、一支服務小分隊”的工作機制,對重點項目和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全程跟蹤,積極推行代辦服務、容缺受理、主動下沉、現場辦公的工作模式,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提供有力支撐。北安市堅持“服務圍著項目轉、要素跟著項目走”,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用心用情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營造風清氣正、公平正義、服務高效的發展環境。同時,北安市還將與投資方、施工方一同勇挑項目建設重擔,加強要素保障,聚焦“五率”目標、緊盯工作任務、打好“四季會戰”,全力保障好工程進度,推動項目早完工、早投産、早見效。

  跑出加速度,實現新突破。北安市委、市政府積極開拓,主動出擊,下大力氣抓招商引資促項目落地。各路客商紛至遝來,一大批投資規模大、輻射帶動作用強的重點項目落戶北安,培育起産業新支撐,匯聚出發展新動能,引領北安邁入了跨越發展的快車道。(文/圖 北安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