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奮馬揚鞭爭春色 通河用實幹實績書寫新的輝煌
2022-04-14 23:0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牟海微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熱烈的會場,凝聚起實幹奮進的力量。4月14日,出席哈爾濱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的代表繼續分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代表們圍繞報告中提出的發展思路、工作目標和任務踴躍發言,談問題、找對策、提建議、話發展。

奮馬揚鞭爭春色 用實幹實績書寫新的輝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4205209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通河縣長高俊傑 攝影 呂岩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通河長高俊傑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客觀全面,提出目標鼓舞人心,部署任務清晰有力,彰顯鮮明的發展導向、為民導向、實幹導向,體現時代要求,符合哈爾濱實際,契合人民期盼,是一個凝聚人心、務實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特別是,政府工作報告對未來五年及2022年工作進行了科學謀劃。著眼新的坐標和要求,政府工作報告也為通河縣今後五年的工作指明瞭方向、厘清了思路。

  高俊傑認為,在推動經濟産業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方面,通河縣有很好的資源優勢。作為小興安嶺國家主體生態功能區,通河是生態縣,也是一座全域“置身”松花江流域的森林之城,森林覆蓋率達75%,空氣的優良指數每年都有340天以上。

  如何真正地把“綠水青山”化為“金山銀山”?高俊傑表示,通河縣要在農林産品的精深加工上面著力發力。對標政府工作報告,通河縣將全力做到“六個聚焦”。一是聚焦鄉村振興向美向好,以農民增收為核心,大力發展“四個農業”,著力打造特色品牌,培育壯大稻米産業集群,加快“現代農業之都”建設步伐。二是聚焦工業經濟高質高效,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發展的重要引擎,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重點培育發展食品加工、北藥加工、風力發電、新型建材等綠色現代産業。三是聚焦城鄉建設宜居宜業,加快創建國家級文明城提名城市,堅持宜居城市和美麗鄉村齊抓共建,不斷完善城鄉基礎設施建設。四是聚焦文旅産業提檔升級,強化旅遊産品供給和服務功能建設,努力打造鄉村旅遊目的地。五是聚焦民生福祉向好向優,把改善民生、服務民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有效提升公共服務、社會保障、社會治理水準,破解民生難題,補齊民生短板。六是聚焦黨建工作更嚴更實,全面加強基層黨的建設,持之以恒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續鞏固通河縣良好政治生態。

  高俊傑表示,通河縣一定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準確把握“時”與“勢”,著力揚優勢、補短板,自覺放大格局、融入全局、開闢新局,立足特色優勢,用好資源稟賦,集聚各方力量,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精準謀劃發展思路和工作抓手,以一流標準、一流幹勁抓好工作,推動各項事業邁上新臺階、實現新發展,在服務哈爾濱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中作出重要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