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看病有保障!哈爾濱對不同風險人員實行分類救治
2022-04-20 20:44:48來源: 龍頭新聞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在4月20日,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哈爾濱市疫情防控專場新聞發佈會上,哈爾濱市衛生健康委主任柯雲楠就如何保障疫情期間群眾便捷就醫回答記者提問。

看病有保障!哈爾濱對不同風險人員實行分類救治

柯雲楠

  據柯雲楠介紹,本輪疫情期間,哈爾濱市在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對群眾看病就醫問題高度重視,對不同風險人員實行分類救治,切實保障各類患者正常醫療救治需求。

  一是暢通急危重症救治綠色通道。設置封控管控隔離人員急救專線,加強疫情期間救護車轉運力量,全力保障急診急救、透析、腫瘤放療、孕産婦、新生兒等重點患者,以及封控管控等風險人群的診療不延誤。

  二是分類設置定點醫院。設置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松北分院、哈爾濱市香坊區人民醫院,作為主城區風險管控人群患急危重症和基礎疾病外出就醫定點醫院;指定哈爾濱市第五醫院發熱門診,專門接診主城區高風險發熱病人。明確了外出就診流程和聯合轉診會診機制。主城區以外的其他區縣(市),也明確指定本轄區相應的定點救治醫院。

  三是建立流動會診機制。組建市級和各區縣(市)醫療應急會診小分隊,採取“患者不動專家動”等方式,第一時間趕赴隔離管控現場處置,24小時滿足18個區縣(市)隔離管控人員的醫療會診、往診、轉診需求。

  四是提供多渠道診療服務。充分發揮“互聯網+”“雲醫療”獨特優勢,鼓勵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規範開展互聯網診療諮詢服務,通過多家媒體發佈13家大型三甲醫院互聯網診療指南,鼓勵居民通過圖文、視頻問診等線上診療模式求醫問藥,拓展線上醫療服務空間,緩解線下診療壓力,減少交叉感染風險;發揮社區網格員作用,為居家人員主動提供送藥上門服務;設立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青少年心理專線,開設居民健康宣教欄目,開展心理應激狀態篩查,心理專家一對一進行心理援助和輔導。

  五是加強社會面宣傳引導。通過20多家媒體向社會發佈《疫情期間哈爾濱市便捷就醫的服務提示》,公示24小時醫療救治專線電話,組織各地、各單位開展專項培訓。各區縣(市)通過多種形式加強宣傳,及時公佈社區(村屯)防控辦、定點醫院、急救專線聯絡信息,保障順暢就醫。

  下一步,哈爾濱市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採取最嚴格、最徹底、最堅決果斷的措施,儘快阻斷疫情在社會面傳播。同時科學做好區域內醫療資源統籌調配,切實保障好群眾看病就醫需要。(文/攝 記者 馬智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