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以實幹擔當錘鍊過硬作風 重點項目建設跑出“延壽速度”
2022-05-04 15:41:2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走進春夏之交的黑龍江省延壽縣,不論在項目施工現場、還是企業生産車間,處處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干事業、爭先恐後抓發展的忙碌場面……

以“歸零”心態再起跑 只爭朝夕“滿弦”開工 黑龍江省延壽縣在重點項目建設主戰場錘鍊幹部能力作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04092349

延壽縣經濟開發區農林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建設現場

  5月4日,黑龍江省延壽縣經濟開發區農林生物質熱電聯産的項目施工現場機聲轟鳴,幾十名工人正在緊張有序地作業。據悉,這是延壽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班加點趕工期的省級重點項目之一。

  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投資3.15億元,投資完成率達91%。項目建成後,可實現年發電2.1億度、産值1.3億元、利稅3000萬元。該項目在輸出清潔能源的同時,還可吸納130人就業。

  “選擇在延壽建廠,我們看中的是優質高效服務和良好營商環境!”正在現場指揮作業的項目負責人翟玉祥説。

  疫情防控與項目建設“兩手抓”,在延壽縣經濟開發區,涉及醫藥製造、綠色食品、新能源等多個新興産業項目正在加速推進……剛剛開工建設不久的德豐嬰幼兒穀類輔助食品加工項目,更是緊鑼密鼓。

  “作為延壽縣招商引資落地的市級重點項目,從簽約到企業奠基,只用了31天的時間!”説起項目落地服務的辦事效率,延壽縣德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白雪冰讚不絕口。

  緊盯項目建設進程中遇到的難點問題,延壽縣包保領導及相關部門主動服務、領辦幫辦。白雪冰介紹説,為解決制約項目落地、開工建設“瓶頸”難題,延壽縣在統籌疫情防控的同時,相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幫助企業完成了公司註冊、備案、項目規劃設計、地質勘探、地面附屬物拆遷等工作,體現了延壽黨員幹部超強的能力作風。

以“歸零”心態再起跑 只爭朝夕“滿弦”開工 黑龍江省延壽縣在重點項目建設主戰場錘鍊幹部能力作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04092410

延壽縣委書記張洪岐(左一)考察延壽重點項目建設

  “重點項目建設是戰場、是賽場,更是檢驗幹部能力作風的考場。統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就是要抓實生産力、抓細凝聚力、抓好競爭力,奮力實現趕超晉位。”延壽縣委書記張洪岐説。

  據了解,2022年年初以來,延壽縣牢固樹立“以招商引資論英雄,以項目建設論成敗”的理念,以“能力作風建設年”為總抓手,以黨建為引領,建立能力作風和優化環境、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經濟運行、數據指標“1+5”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體系,深入開展“抓項目、強招商、擴投資、快增長”載體活動,聚焦中心任務,狠抓項目建設,在經濟建設主戰場提升能力、轉變作風,確保縣域經濟運行實現首季“開門紅”。

  以“歸零”心態再起跑,只爭朝夕“滿弦”開工。截至4月末,全縣已開復工項目24個,開復工率為41.4%,其中新建項目13個、續建項目11個,完成投資1.3億元。2022年第一季度,地區生産總值實現13.2億元,同比增長幅10.2%。

  服務圍繞項目轉,要素跟著項目走。為確保項目順利推進,延壽縣建立了縣級四大班子領導經濟發展包聯點制度,縣級26位領導包聯全縣工業、批發業、住宿餐飲業、建築業和服務業企(事)業單位共計121戶,定期深入包聯點開展調研指導,當好“服務員”,幫助企業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落實項目建設清單制,執行挂圖作戰,實行每週一調度、每旬一匯總、每月一推進,確保實現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機遇,延壽縣圍繞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冰雪經濟、創意設計發力“四大産業”,堅持“項目為王、謀劃為先、招商為要”的工作原則,將招商引資與項目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發揮五個招商片區和17個招商專班職能作用,以“建點、織網、開花、結果”為出發點,集中精力開展招商引資活動。2022年內延壽縣計劃推進實施省市級重點項目10個、縣級重點項目48個,總投資42.6億元。

  春風正勁,省級重點項目、總投資2.5億元的利達糧油倉儲加工項目建設激戰正酣。該項目規劃佔地面積6.22萬平方米,建成後年加工水稻30萬噸,倉儲能力15萬噸,年利潤可達4000萬元。

  延壽縣重點項目延大飼料,正在加緊辦理生産車間、玉米筒倉、豆粕筒倉等環評和消防審批手續,一個月後正式投産。項目達産後,不僅可以滿足延壽縣1300萬肉雞養殖需求,減少外購飼料運輸成本,還可以輻射周邊方正、木蘭等縣市。

以“歸零”心態再起跑 只爭朝夕“滿弦”開工 黑龍江省延壽縣在重點項目建設主戰場錘鍊幹部能力作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04092404

延大飼料原料接收倉儲系統

  重點項目落地生根,新興産業強勢崛起,是延壽縣廣大黨員幹部用心用情營造“親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發展環境,以能力作風建設的轉變,促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實效提升的結果。

  “今年,為進一步優化營環境,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延壽縣圍繞支持項目落戶、支持企業增産增量、支持企業科技創新、支持對外開放、支持企業要素保障等方面,重新制定出臺了《延壽縣扶持重點産業項目發展和招商引資若干措施(試行)》,以及《延壽縣重點産業項目專項發展資金管理使用辦法(試行)》《延壽縣委託招商及績效激勵管理辦法(試行)》,全力保障項目工程進度,推動項目早落地、早投産、早達效。”延壽縣招商服務中心主任閆亞祥介紹説,在過去的4個月中,延壽縣先後對接洽談項目24個,邀請7家企業到延壽實地考察,簽約項目4個,總投資15.5億元,實際利用內資完成7118萬元,同比增長611.8%,重點跟蹤推進項目16個。

  緊盯短板補項目,延壽縣基礎設施和民生等領域項目同步推進。進入4月,位於延壽經濟開發區山河大道南側的供水改擴建項目開工建設,項目總投資1.52億元,將新建2萬噸水廠一座,新建螞蟻河上游12眼深井地下水源地一處。

以“歸零”心態再起跑 只爭朝夕“滿弦”開工 黑龍江省延壽縣在重點項目建設主戰場錘鍊幹部能力作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04092358

延壽縣水廠項目建設現場

  延壽縣自來水公司經理張玉忠介紹説,新建水廠工藝流程將採用目前國內較先進的地下水深度處理工藝,建設後將徹底解決延壽城鎮供水水質不達標、供水設施老舊等問題。

  “下一步,延壽縣將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以‘能力作風建設年’為統領,對照‘七種能力、八項本領’,深入推進‘學轉抓提’活動,引領幹部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注重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資、項目建設、鄉村振興等主戰場上‘磨刀’‘練人’,鍛造一支‘想幹、願幹、積極幹,能幹、會幹、善於幹’的黨員幹部隊伍,把人民滿意抒寫在推動高品質發展、打造‘七大都市’和建設‘六個龍江’的答卷上。”張洪岐表示。(文/圖 錢璽勇 侯玉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