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婦聯:服務婦女改善民生 踐行初心勇擔使命
2022-05-06 18:18: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記者 劉才星):近日,哈爾濱市婦聯深入學習貫徹黑龍江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傳達學習省委書記許勤在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大家一致認為,報告反映全省人民期盼,特別是幸福龍江建設,實施民生振興計劃,推動實現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以有品質有效益的經濟發展促進民生改善,未來藍圖可期,美好生活可待。作為黨領導下的群團組織,哈爾濱市婦聯要走在前,擔重任。

哈爾濱市婦聯:服務婦女改善民生 踐行初心勇擔使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06175233

哈爾濱市婦聯組織召開學習會議 供圖 哈爾濱市婦聯

  哈爾濱市婦聯將以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政治立場,第一站位、第一時間深學領悟報告精神,並將之落實到引領服務聯繫廣大婦女群眾全過程各方面。哈爾濱市婦聯將深化省情認識,充分發揮“巾幗宣講團”作用,大力宣傳龍江發展成果,講好龍江故事,厚植廣大婦女的家國情懷;唱響“強國復興有我、龍江發展有我、冰城振興有我”主旋律,注重思想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利用“兩微一網”新媒體矩陣,充分展現黑龍江省婦女在不同領域、各條戰線作出的貢獻。

  哈爾濱市婦聯將圍繞省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激發女性發展創新活力,引領廣大婦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科技創新巾幗行動”和“鄉村振興巾幗行動”,開展“春風送崗位”就業服務活動和婦女數字素養教育與技能培訓,支持婦女在數字經濟、電商、生物醫藥等領域自主創業、靈活就業;做大做強做優“春風吹沃野”“巾幗綠優”“巾幗家政”“冰城巧女”“哈丫智創”五大“婦”字號工作品牌,引領婦女投身新經濟新業態,促進城市宜居宜業,市民富裕富足。

  哈爾濱市婦聯將心繫婦女群眾急難愁盼,常態化開展“我為婦女群眾辦實事”活動;做好農村婦女“兩癌”免費檢查工作,繼續推出“女性七癌健康保險”惠民項目,加大對低收入婦女的技能培訓和就業幫扶力度,開展“巾幗家政快學公益課堂”“直播帶貨雲課堂”等線上培訓,打造“巾幗生態小菜園”和“巧手小加工”示範基地,引導婦女和家庭發展特色種植養殖産業,帶動城鄉家庭增收,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匯聚社會愛心力量,繼續實施“春蕾女童”“愛心護學”“愛心午餐”“一家衣善”“陽光操場”等公益項目,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及社會溫暖送到群眾身邊。

  此外,哈爾濱市婦聯還將健全完善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工作機制,加強婦女兒童維權服務站、“家 + 和”婚調坊等陣地建設和覆蓋,做實做細“蒲公英”法治宣講、“小丫講法”法治服務、“心靈之聲”心理關愛、“平安家庭”宣傳建設、“暖心娘家”個案維權等維權服務品牌;充分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實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創建“美麗家園”,尋找“最美家庭”,進一步推動《哈爾濱市家庭教育服務規範》的宣傳普及和貫徹實施,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標準化水準,以小家平安幸福促進社會和諧發展,讓婦女姐妹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更強更實更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