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追隨父親腳步 講述聯通故事 ——中國聯通一線服務標兵紀實
2022-06-20 11:38: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6月19日是父親節,這是一個感恩父親的節日。在中國聯通,有這樣一群一線服務人員,在家中,他們是孩子的好父親,在工作崗位上,他們是客戶的好幫手,他們承擔著平凡崗位賦予的不凡責任,守護著悠悠歲月之中的溫暖與堅定。

  跋山涉水 聯通萬水千山

  穿過懸崖峭壁,繞過清江溪流,跨過蜿蜒浮橋,聯通網絡信號已經延伸至湖北恩施土家吊腳樓的每一處。與網絡信號一同“跋山涉水”的,還有聯通的智家工程師們,郭海山便是其中一員。在他的一對兒女眼中,父親有飛檐走壁的能力,工具箱與“電毛驢”是他的左膀右臂。孩子用童真的想像力,描述出父親九年的服務之路。

  2020年,郭海山前往米田鄉支援農村網絡建設工作。米田鄉溝壑縱橫,往往要翻過幾個山坳,越過數道梯田才能看到一戶人家。一日,郭海山收到一條微信好友申請,“師傅你好,我想辦寬頻。”他發起微信語音通話,想問清楚客戶的需求,電話卻被挂斷。“不好意思,我聽不見也説不了話。” 原來,這位客戶是一名聾啞人。郭海山看到信息後,趕忙沿著山路前往對方發來的地址。到達客戶住所,通過紙筆交流,郭海山才清楚她靠擺攤維持生計,想要一條實惠點的寬頻。徵得客戶同意後,郭海山為她辦理了湖北聯通的特殊群體專屬套餐,並將交費方式寫在紙條上。客戶連連點頭,對著郭海山伸出手指,彎曲兩下,這是手語中的“謝謝”。

  九年間,郭海山在崎嶇的山路上走了數千遍,每一趟山路,都是一個與深山客戶的動人故事。

追隨父親腳步 講述聯通故事 ——中國聯通一線服務標兵紀實_fororder_圖片4

郭海山為山區客戶安裝寬頻

  衝鋒一線 疫情就是命令

  “趙工,有一輛柴油車起火,光纜被燒了......”去年冬天,山東康莊的一場大火導致附近小區和8個村莊通信中斷。當晚,山東聯通智家工程師趙振剛接到任務電話,第一時間聯繫線路維護中心並趕往現場。在派出所和消防隊處理好險情後,趙振剛一行立即開展維修工作。此時,他們已經在寒風中等待了兩個小時。檢查損壞程度、整理線路、測試通信情況......直至第二天淩晨一點,他們才拎著工具箱離開現場。

  作為在裝維一線工作了25年的“熟手”,趙振剛早已適應了處理突發情況。除了為服務轄區村民提供網絡保障,他還會積極投身抗疫工作。僅在今年3月,他便按時完成了19部防疫專線新裝、48部家庭網課寬頻裝移、19次緊急搶修。

  25年的相處,讓趙振剛與客戶的距離越來越近。他是村民口中熱情的“剛子”,也是技術一流的“趙師傅”。而在他的兒子眼中,父親與剛結束高考的自己更是精神上相互支持的戰友,“我有我的考場,老爸也有他的戰場。”

追隨父親腳步 講述聯通故事 ——中國聯通一線服務標兵紀實_fororder_圖片5

趙振剛支撐防疫工作

  遙感聯結 守護綠水青山

  隨著科學技術與綠色經濟的發展,林草産業走進智慧管理時代。如何讓森林防火系統更可靠,讓森林資源管理更科學?黑龍江聯通的肖乾傑及其團隊身體力行尋找良方。

  肖乾傑是一名政企客戶經理,負責黑龍江省智慧遙感監測平臺項目,他和團隊將中國聯通的衛星遙感技術與森林草原監測治理體系結合,讓林地執法部門對森林草原的管理更實時、更直觀,有效提升了當地的林草資源的科學管理水準。

  項目上線的任務雖重,但肖乾傑還是會抽出時間和兒子亮亮聊聊天。受父親的影響,亮亮對地理學科有著濃厚的興趣。“他喜歡聽我講保護森林的事情,”肖乾傑説,“兒子在作文中將我們比喻成播撒種子的人,因為我們讓家鄉的森林更加茂盛。”

追隨父親腳步 講述聯通故事 ——中國聯通一線服務標兵紀實_fororder_圖片6

肖乾傑與同事調試設備

  悠悠父愛,厚重如山。他們是奮戰在一線的聯通人,也是一個個平凡家庭的父親,他們是高山,是肩膀,他們用責任和擔當陪伴下一代的成長,書寫著這一代聯通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文/圖 黑龍江聯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