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阿城區:用好“加減乘除” 推進作風轉變
2022-09-07 14:09:2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自哈爾濱市阿城區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以來,楊樹街道深入貫徹落實“七大都市”的戰略目標和“一年一台階、五年翻一番”的發展目標,圍繞街道黨工委確定的“穩農增收、特色富民、興企強街、鄉村宜居”2022年整體發展思路,在本單位逐步形成政治堅定、紀律嚴明、本領過硬、落實迅速、創先晉位的濃厚氛圍和工作導向,以思想解放為引領,切實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推進工作落實,在“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中用好“加減乘除”法,推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楊樹街道用“加法”學習。該街道充分認識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工委的決策部署、目標要求上來,加快街道跨越發展進程;採取以上率下引領學、黨支部常態學、理論學習小組深化學等方式,推動理論學習入腦入心;開展機關幹部“業務大講堂”活動,增強機關內部各站辦所之間的了解和交流,完善履職盡責知識體系。

  楊樹街道用“減法”去怠惰。針對工作質效問題,該街道每月匯總提醒,定期通報、及時批評、限期整改,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的進行組織處理;杜絕機關工作“慵懶散漫拖瞞”現象,努力提升幹部為民服務水準,展現機關幹部良好精神風貌;以“一把手”為引領,推動領導幹部走流程、查質效。該街道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示範作用,激勵全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産黨員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哈爾濱市阿城區:用好“加減乘除” 推進作風轉變_fororder_圖片2

楊樹街道慶七一先優模表彰大會現場

  楊樹街道用“乘法”拼實績。該街道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種植,提高土地效能,打造街道農業發展的“綠色名片”。該街道積極與綠辦溝通申請楊樹香瓜綠色食品商標註冊;成立紅旗村黃金勾種植實驗基地,今年種植了15畝黃金勾豆角,開展12處庭院種植及6個蔬菜大棚試點;在村委會的牽頭下,種植戶與地利生鮮連鎖超市簽訂了農作物收購協議,實現産銷一體化;與黑龍江大學科技處簽訂了有關黃金勾種植基地的農作物收購協議。

  楊樹街道用“除法”破形式,以為群眾辦實事、服好務作為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上而下壓實責任、轉變作風,補齊影響群眾生産生活的短板,全力推進美麗鄉村各項建設,切實提高村民生活品質,努力打造“村居環境美、農民日子甜”的高顏值宜居街道。

哈爾濱市阿城區:用好“加減乘除” 推進作風轉變_fororder_圖片3

楊樹街道開展人居環境整治提升拉練評比

  楊樹街道將繼續堅持在謀劃佈局時把握一個“高”字,將整個活動納入街道重點工作;瞄準一個“新”字,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將“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轉變作風”作為機關質效提升的目標,努力推動街道各項事業建設再上新臺階;堅持一個“實”字,把“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的最終意義落實到為民服務上,帶領全體機關幹部切實提能力、轉作風、促發展,為建設“六個龍江”、打造“七大都市”、實現阿城區“一年一台階、五年翻一番”發展目標貢獻力量。(圖/文 阿城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