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建行伊春分行開展“金智惠民 鄉村振興”大學生實踐活動
2022-09-15 15:21:3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近日,建設銀行伊春分行組織開展了“金智惠民 鄉村振興”大學生主題實踐活動,來自全國多所高校的12名“00後”學子,懷揣著與家鄉同發展、共進步的希冀走進“裕農通”服務點,送普惠金融服務到田間地頭,到定點幫扶村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活動,探訪“幸福大院”,感受村中孤寡老人脫貧後的幸福生活;前往馬永順紀念館,近距離聆聽和感悟影響林都幾代人的愛國、創業、創新、奉獻精神。大家主動轉變角色,化身金融工作者,為家鄉的鄉村振興事業貢獻青春力量。

建行伊春分行開展“金智惠民 鄉村振興”大學生實踐活動_fororder_圖片2

參加主題實踐活動的大學生合影留念

  “一直都是在課堂上、書本裏學到金融理論知識,但金融究竟是什麼,我確實是懵懂的。”來自黑龍江財經學院的孫健説,“這次參與建行下鄉實踐活動,知道了‘新金融’這個詞彙;來到神樹村,看到‘裕農通’服務點,看到建行捐贈的農用機具,看到乾淨整潔的小村子,在心底對金融有了真正的理解。”實踐活動第一站,在建設銀行伊春分行工作人員的帶領下,12名大學生分成3個小組,迎著朝陽走進鄉村,有的向村民詢問農作物種植過程、銷售渠道,化身平臺推廣員推薦建行“善融商務”APP;有的向村民發放宣傳折頁,普及反非法集資、防金融詐騙等知識。

  “建行駐村工作隊逢年過節就來看望我們,陪我們嘮家常,去年向村委會領導反映屋子漏雨,沒過一週就幫我們解決了,一打聽説是建行出資並幫忙聯繫的施工人員,心裏可真是暖。”72歲的高培林激動地説。實踐活動第二站,大學生們參觀了神樹村“幸福大院”,並來到村委會會議室聆聽了一堂特殊的團課。作為一名奮鬥在一線近6年的幫扶工作者,建設銀行伊春分行駐村幹部李秀民結合幫扶工作經歷,為大家講述了自己在神樹村的工作感悟。一個個生動樸實的故事讓大家仿佛身臨其境。

  神樹村黨支部書記王金江用樸實的“鄉音土話”描繪了神樹村的未來。大學生們了解到,在服務鄉村振興進程中,建設銀行不僅送金融知識、金融服務下鄉,還捐贈過多功能灑水車、秸稈打包機等實用農機具。學生代表張碩頗有感觸地説:“在學校廣播中聽到過黨中央提出的普惠金融、鄉村振興等詞彙,這次下鄉實踐參與其中,才真正感受到鄉村的巨大變化,都是書本上學不到的‘真知’。這次實踐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建設銀行作為國有大行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在鄉村振興事業中開展的一系列有力度、有成效的工作。”

  實踐活動第三站,大學生們來到伊春馬永順紀念館。作為林區走出去的孩子,大家懷著崇高的敬意感悟馬永順精神。他們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講解,一張張照片、一份份資料、一塊塊展板、一段段影像,充分展示了馬永順同志為了保護國家生態環境,以祖國需要和民族大業為己任,忠於祖國、熱愛人民、不計報酬、不計名利、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的精神。

  潤培沃土谷滿倉,培根立魂澤心行。2019年以來,建設銀行伊春分行在上級單位的指導下,每年都會組織在校大學生開展下鄉實踐活動。建行伊春分行負責人表示,將推廣利用好“金智惠民 鄉村振興”這一平臺,引導更多從伊春走出去的青年學子回鄉感悟鄉村振興生動實踐,讓大家勤學善思、明辨篤行,努力掌握新知識,在社會實踐中揮灑汗水、收穫成長。(圖/文 趙宏偉 張一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