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迎商V觀察丨哈爾濱市松北區稅務局 “雙語服務”助營商環境更優化
2022-11-23 09:31:45來源: 龍頭新聞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為積極優化營商環境、創新工作模式,國家稅務總局哈爾濱市松北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新設雙語窗口。其中俄語窗口為來自俄羅斯的佩列柏林葉夫辦理了個人所得稅納稅記錄開具業務,由於外籍納稅人沒有居民身份證,無法預約辦理,工作人員用流暢的俄語高效準確地溝通後,為外籍納稅人開具了個人所得稅納稅記錄,讓外籍納稅人感受到中國稅務的專業與熱情,受到外籍納稅人的好評。佩列柏林葉夫在辦理完業務後滿意地説,沒想到這裡的工作人員不僅業務嫺熟,還能用俄語對答如流,幾分鐘就為其辦理了涉稅業務。

哈爾濱市松北區稅務局 “雙語服務”助營商環境更優化

辦理業務

  黑龍江省自貿區哈爾濱片區作為黑龍江自貿區的核心區域,獲批以來,堅持打通對俄、對外合作産業鏈,並著力發展國際合作及服務,不斷創優營商環境、助力片區經濟大發展、快發展。為優化黑龍江省自貿區哈爾濱片區市場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松北區稅務局為方便外籍人士辦理涉稅業務,特別設置了“俄語窗口”、“英語窗口”,滿足不同要求納稅人、繳費人的個性化需求。

  今年以來,松北區稅務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多語種服務體現在稅收工作創新發展中,不斷提高業務服務水準。松北區稅務局直面納稅人繳費人的一線窗口,雙語窗口的成立是松北區稅務局從“心”出發,增進服務精度、提升服務溫度、踐行為民使命的便民舉措,通過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方式更加多樣、需求更加契合、服務更加精準的精細化稅費服務,持續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哈爾濱市松北區稅務局 “雙語服務”助營商環境更優化

松北區稅務局工作人員為外籍納稅人辦理涉稅業務。

  下一步,松北區稅務局將不斷推出與黑龍江自貿區哈爾濱片區更契合的納稅服務舉措,進一步構建“線下服務無死角、線上服務不打烊、定制服務廣覆蓋”的稅費服務新體系,讓智慧稅務給納稅人繳費人帶來全新的辦稅繳費服務體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