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厚植黨建之“根” 鑄就倍豐發展之“魂”
2022-11-29 14:48:0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作為省屬社有企業,倍豐集團秉持供銷紅色基因,踐行“龍江新貨郎 時刻心向黨”使命擔當,確立“懂愛倍豐”黨建品牌,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譜寫為農服務新篇章。

  把方向管大局 黨建領航駛入“快車道”

  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倍豐集團突出政治引領,強化政治功能,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黑龍江省供銷合作社重點工作部署,在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為“三農”服務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為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該集團已召開黨委會65次;召開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印發黨建、紀檢、意識形態工作要點和黨支部考核方案;各級黨組織書記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層層簽訂“黨建工作承諾書”;推動各級子公司黨建入章;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和“四考合一”專題民主生活會,落實問題整改,激活黨建的“一池春水”。

厚植黨建之“根” 鑄就倍豐發展之“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9085210

倍豐集團召開黨建工作會議 供圖 倍豐集團

  把好政治方向盤,邁上發展快車道。2022年是倍豐集團“改革元年”“黨建品牌創建年”“管理效益提升年”“能力作風建設年”。倍豐集團持續加強黨建品牌建設,確立“懂愛倍豐”黨建品牌,各支部按照“一企一品”原則確立支部黨建品牌,開展形式多樣的品牌創建活動。同時,集團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兩個責任”,抓好廉政教育,開展“四風”糾治,強化幹部監管,配合審查調查,依法依規執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築堡壘作表率 基層黨建注入不竭動力

  該集團工會積極組織員工參加“奮進新時代 建功新龍江”職工健身系列活動、“喜迎二十大 做好新貨郎”徒步行活動等,展示廣大員工風采,提升企業向心力、凝聚力;龍生黨支部開展“憶入黨初心、學時代精神”慶祝紀念活動,開展“迎七一·知識競賽”;恒泰公司黨支部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進行“慶七一·銘記歷史·紅色教育”主題黨建活動……企業發展到哪,黨的建設就跟進到哪,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就體現在哪,這是倍豐集團黨委多年堅持的工作重點。

  該集團以提升黨支部組織力為重點,充分發揮其政治功能,提升發展推動力和組織凝聚力,切實將黨支部工作抓牢、抓實、抓出成效,先後組織開展“黨旗在一線飄揚”“學習黨代會精神,踐行新貨郎擔當”“過政治生日,憶入黨初心”“科技潤沃土,黨課進田間”“紅心向黨,光影鑄魂”等系列黨建活動,激發黨支部工作活力和黨員示範帶動作用,讓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揮“帶頭衝”“領著幹”的榜樣作用。

  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方面,集團優化黨組織設置,撤銷黨支部9個,新成立黨支部20個;新發展黨員23人,預備黨員轉正11人,培養積極分子34名;定期開展支部檢查、指導並進行標準化規範化建設自查評估。

  抓業務促發展 助推為農服務再上新臺階

  企業發展,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把技術骨幹發展為黨員,把黨員培養成技術骨幹”是倍豐集團帶隊伍、育人才的真實寫照。唯有不斷地學習、研究和奮鬥,才能在為農服務的路上彰顯倍豐人的青春力量。

  集團秉承“根植黑土,服務三農”的理念,積極拓展黨建與業務工作同頻共振、同向發力、雙向融合,有力促進黨建工作品質和企業高品質發展的雙提升。黨建與業務雙融雙促的工作格局為企業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黨建強,企業興。未來,倍豐集團將繼續發揮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作用,全力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為龍江經濟高品質發展謀特色、添新色、增亮色。(文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