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社保服務“上門辦” 哈爾濱銀行便民服務暖人心
2022-12-02 17:33:2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真是在熱炕頭上就把社保卡給辦了,哈爾濱銀行的服務真是太好了!”家住哈爾濱市通河縣富林鄉永勝村的鄭大爺激動地説。

  據了解,鄭大爺需領取政府補貼,但因生病行走不便,無法親自去銀行網點辦理社保卡。在了解到鄭大爺的情況後,哈爾濱銀行通河支行的三名工作人員便攜帶移動發卡設備來到鄭大爺家中,短短10分鐘時間,便成功為其辦理了三代社保卡,及時有效地解決了鄭大爺後續補貼領取的問題。

  像這樣上門幫助行動不便的客戶辦理社保業務的事遠不止這一件。為滿足市民的用卡需求,切實做好便民利民服務,哈爾濱銀行針對特殊群體提供了社保卡移動發卡服務,實現社保服務“零距離”。此外,今年以來,為有效避免疫情期間人員集中辦理業務聚集風險、減少市民排隊等候時間,哈爾濱銀行加速推進民生線上化服務建設,于8月11日順利上線第三代社保卡“線上申請、線下領卡”功能,實現線上全時段信息採集服務與線下廳堂自助領卡模式,全方位提升客戶綜合服務體驗。

 

社保服務“上門辦” 哈爾濱銀行便民服務暖人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02164205

哈爾濱銀行通河支行深入村屯現場開立第三代社保卡

  每年九月開始便進入秋收農忙的時節,又恰逢下一年度居民醫保集中繳費期,為節約周邊村民時間,助力農耕農種,哈爾濱銀行通河支行的工作人員深入村屯,先後到通河鎮、富林鄉、濃河鎮等地區,積極組織村民現場開立三代社保卡,指導村民線上完成醫保繳費,同時普及金融知識,將哈爾濱銀行的金融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老年人是社會保障服務的重要群體,為讓更多的老年客戶享受到便捷的社保服務,今年以來,哈爾濱銀行南崗支行主動向周邊的壽之源老年公寓提供“敬老群體便捷辦卡活動”。活動中,支行工作人員積極宣傳三代社保卡的功能與益處,及時解答老人們的問題,併為他們現場辦理社保卡。

社保服務“上門辦” 哈爾濱銀行便民服務暖人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02164200

哈爾濱銀行社保·銀行服務一體化櫃檯

  作為家鄉銀行、市民銀行,哈爾濱銀行自2008年承辦哈爾濱市社保業務以來,始終將社保金融業務作為服務民生和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著力點和關鍵點,先後承辦退休居民養老金代發、最低生活保障金代發、醫保代收代扣等多項民生服務工程。如今,哈爾濱銀行的社保服務範圍不斷擴大,目前服務網點已覆蓋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慶市、雞西市、雙鴨山市、鶴崗市、七台河市、綏化市、伊春市共計11個城市,累計發行社會保障卡850余萬張。今年11月,哈爾濱市社會保障事業中心與哈爾濱銀行搭建的“社保+銀行”服務平臺再升級,將哈爾濱市“人員賬戶查詢(列印)”“離退休待遇領取資格認證”等9項社保業務下沉至哈爾濱銀行哈爾濱分行支行網點,首期開通13家保·銀行服務網點。(圖/文 哈爾濱銀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