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
2022-12-13 11:3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開欄語】黑龍江省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省份,這裡不僅有瑰麗神奇的自然風光、多彩的民俗文化,更有獨具特色的地方美食。黑龍江是東北菜的發源地之一,物産豐饒的黑龍江盛産著無數縈繞舌尖的美食。龍江人熱情、豪爽,龍江菜綠色、實在。在這個冬天,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特別策劃推出《“食”在黑龍江》欄目,帶您“雲”遊龍江,在三餐四季間一起品味生活的美好。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于靈爽):這世界上沒有一頓燒烤解決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兩頓。在黑龍江,燒烤不僅僅是一種美食,更是一種文化。“一到夏天,所有的飯館都變成了燒烤攤。”這句話雖然是玩笑,但也足以讓大家想像燒烤文化在東北夏夜的火爆程度。每個攤位都代表一個方寸天地間的美食江湖,老闆們在烤爐前大顯身手,食客們在江湖裏肆意暢遊。

  當然,如果你是初到黑龍江,一定會在這開啟美食新見聞。原來,這個也能烤?還能這麼烤?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_fororder_烤串

  齊齊哈爾烤肉

  在炭火的激發下,油脂從肉中溢出,肉香飄滿整條街。被網友們稱為“齊齊哈爾芭比Q ”的齊齊哈爾烤肉在燒烤界獨樹一幟,不僅在於來自北緯47度黃金畜牧帶新鮮的食材,更是因為獨特的拌肉方法,入口那一刻,就是滿滿的幸福感。

  隨著今年6月,齊齊哈爾被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授予“國際(烤肉)美食之都”稱號,這座東北老工業基地又多了一張新名片。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_fororder_齊齊哈爾

  大慶坑烤

  坑烤是大慶市特有的一種地方特色美食。源自過去東北農村用灶坑或在田間地頭就地挖坑熏烤食物的方法。撥開錫紙,剛出爐的坑烤五花肉,外表焦酥、煙香縈舌、脂油洇出,已無脂肪的白肉夾在酥肉皮與甘瘦肉之間,絕為解饞尤物;撥開坑烤後的鵝蛋,蛋黃金黃耀眼,蛋清透亮Q彈,一口咬下嚼勁十足……除了傳統的烤肉、烤地瓜、烤土豆外,還有烤雞蛋、烤玉米、烤笨雞、烤乳鴿、烤鵪鶉、烤羊排等各種烤品,是妥妥的萬物皆可烤。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_fororder_大慶坑烤

  鶴崗小串

  鶴崗小串是東北烤串中的“扛把子”,它獨具特色,與其他地方的燒烤有許多不同。

  論烤制方法,鶴崗小串講究保留食材的原香,只在上面撒上辣椒面、孜然、鹽。

  論串串工藝,不同於其他地方將肉切成小塊穿串兒,鶴崗小串是將食材切成薄片,既能很好的入味也更易熟。

  論食法,鶴崗人最喜歡配上蘸料,香嫩的肉串加上蘸料的加持,有滋有味,讓你立刻愛上。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_fororder_鶴崗

  杜爾伯特烤全羊

  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是黑龍江省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縣。悠揚的蒙古族長調、鮮嫩的烤全羊滿口留香,濃郁的蒙古族風情,能讓遊客體會別樣的新奇。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_fororder_烤全羊

  肇東烤小餅

  肇東小餅就是肇東烤餅,最早名為“火燒雲”餅,是黑龍江省肇東市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薄而小的餅刷上辣醬、雞油、孜然等調料放在炭火上烤制,然後卷上蔥花末來吃,味香耐人回味,是本地飲食一絕。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_fororder_肇東小餅111

  哈爾濱烤紅腸

  烤火腿腸很常見,但烤紅腸你嘗試過嗎?聞名于全國的哈爾濱紅腸,成就了這一東北美食。哈爾濱的紅腸百年前經俄羅斯商人傳入,掰開紅色的腸體,煙熏蒜香味撲面而來,肥瘦相間的勁道口感,不需要任何特別的燒烤調料,光是炭火,就足以激發它自身的特殊香氣。

“食”在黑龍江丨萬物皆可烤 “深夜食堂”裏的美食江湖_fororder_圖片1

  市井巷陌,煙火繚繞。燒烤是一種文化,更是一種情懷。幾串烤肉,一杯美酒,就是屬於黑龍江的平凡熱辣生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