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銀行榮獲“龍江希望工程三十週年公益之星”稱號
2022-12-27 10:00:4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石悅

  近日,在黑龍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龍江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開展的致敬“龍江希望工程之星”活動中,哈爾濱銀行榮獲“龍江希望工程三十週年公益之星”稱號。

  1992年9月,作為省級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黑龍江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開始實施希望工程,至今已走過30年。哈爾濱銀行攜手黑龍江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對希望工程的支持亦淵源已久。此次舉辦致敬“龍江希望工程之星”活動,是為感謝社會各界對希望工程的支持和關注,也在全省營造濃厚公益文化氛圍。

  早在1998年,哈爾濱銀行捐款40萬元援建哈爾濱市道裏區太平鎮希望小學;2006年,捐資10萬元資助25名家境困難、品學兼優的高考新生;2007年,出資20萬元在尚志市長壽鄉援建抗聯希望小學;2016年,捐款28萬元資助133名考入哈爾濱地區高校的貧困新生;2018年,向黑龍江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款200萬元,共同發起實施的“哈爾濱銀行丁香綻放•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已支持72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完成學業。該行還聯合哈爾濱團市委先後在阿城、賓縣、木蘭、延壽、尚志、雙城、五常、通河、方正、依蘭等地建設“哈爾濱銀行書屋”,投入近200萬元購買圖書近10萬冊、協助完善相關配套設施建設,獲益學生約2萬人次。2022年,哈爾濱銀行通過同佳岸慈善基金會,向黑龍江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款支持“童心港灣”項目,將連續5年每年支持50個“童心港灣”建設,第一年100萬元捐款已撥款到位。

  近年來,哈爾濱銀行尤為注重鼓勵青年員工成立專業的志願服務團隊,建立健全員工的志願服務制度,常態化地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富有意義的志願者服務活動, 併發揮總行團委志願者服務部的作用,積極籌集善款,營造良好的志願服務氛圍。2021年,號召全集團青年員工積極支持“龍豫同心,風雨同行”黑龍江希望工程援助河南緊急行動。哈爾濱銀行團委志願者服務部第一時間發佈馳援洪災愛心倡議書,組織號召全集團17家分行、2家子公司、總行37個部門積極參與,72小時內5000余人捐款超過65萬元。2022年,為“金秋助學”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共籌集員工個人捐款74000余元;為幫助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的“童心港灣”項目組織員工個人捐款22000余元,用於與黑龍江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建一個“童心港灣”活動基地,該行志願者也將配合“童伴媽媽”開展對留守兒童的陪伴工作。

  一如哈爾濱銀行的品牌內涵“溫暖、信任、連結、承諾”所詮釋的,過去二十余載對龍江希望工程的支持,承載的不僅是哈爾濱銀行對公益事業的執著,更是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堅守,傳遞溫暖,建立信任,深度連結,信守承諾。未來,哈爾濱銀行將繼續弘揚仁愛精神,以更加專業的團隊和態度推動公益事業發展,不負時代重托,不負社會眾望。(文 哈爾濱銀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