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聯通建設夯實數字信息基礎設施 5G基站開通3萬站
2023-01-06 13:42: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截至2022年12月末,黑龍江聯通建設完成5G基站9000站,累計開通3萬站,全面完成2022年度強基固本工程建設任務,夯實數字信息基礎設施。5G建設規模以及應用場景進一步擴大,實現鄉鎮以上連續覆蓋、行政村點有效覆蓋,5G人口覆蓋率提升了16個百分點,移網行政村覆蓋率提升了6個百分點,5G流量佔比提升近20個百分點,數字鄉村100%覆蓋。

  2022年,黑龍江聯通深入貫徹落實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戰略部署,積極響應黑龍江省“六個龍江”號召,助力全省數字經濟建設,在13市(地)分公司開展了強基固本行動。

黑龍江聯通建設夯實數字信息基礎設施 5G基站開通3萬站_fororder_1黑龍江聯通簽署強基固本軍令狀 

黑龍江聯通逐級簽署基礎網絡覆蓋提升“軍令狀”

  為全面完成年度強基固本工程建設任務,黑龍江聯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客戶需求為驅動力,在公司黨委統籌部署、決策、指揮下,公司成立了由主管副總經理任指揮長的基礎網絡攻堅指揮部以及需求、實施、供貨支撐、維護支撐、考核評價共計5個專項工作小組。同步制定實施方案,在行動計劃、建設原則、保障措施等一系列工作中作出了詳細安排,加速推進5G精品網建設進度,全力打造覆蓋完備、體驗領先,能力領先,效能領先的4G/5G一體化精品網絡。

黑龍江聯通建設夯實數字信息基礎設施 5G基站開通3萬站_fororder_2黑龍江聯通加速5G精品網建設進度

黑龍江聯通加速5G精品網建設進度提升網絡能力

  實際工作中,黑龍江聯通以提升用戶感知為目標,創新建設模式,採取“規定動作+自選動作、投資+成本、自建+共享、存量+增量”建設模式,運用“T+6”管理方法,充分利用現有的、最新的、全面的技術手段,創新性解決網絡弊端,以更加高效、更低成本、更優品質方式,採用中低頻協同方式建設5G精品網絡。同時,全省聚焦市場發展、聚焦投訴熱點網格,聚焦5G終端高密度區域以及高校、三甲醫院、商務樓宇、交通樞紐等重點場景,全力推進900M低頻網建設,綜合提升網絡廣度及深度覆蓋能力。為把建設工作落到實處,黑龍江聯通省、市、區縣分公司逐級簽署了基礎網絡覆蓋提升“軍令狀”,他們踐行“鐵腳板”精神,發揚“嚴實精細快”作風,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針對選點難、供貨難、施工難等問題,實施“綠黃紅”作戰圖插旗行動,通過統一集採、緊盯供貨等多種手段解決設備、傳輸、光纜等工程物資短缺問題,保障了工程建設按進度、高品質向前推進。

黑龍江聯通建設夯實數字信息基礎設施 5G基站開通3萬站_fororder_3黑龍江聯通加快沿邊沿線建設

黑龍江聯通加快沿邊沿線通信基礎設施建設

  據悉,在推進強基固本工程中,黑龍江聯通還把沿邊沿線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擺上重要工作日程,組織相關8個市(地)分公司測試現網、論證需求,制定可行性規劃方案。期間,該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先後深入牡丹江東寧、綏芬河市,雞西密山、虎林市,雙鴨山饒河縣311國道、饒河口岸、大頂子山以及佳木斯等邊境口岸地區調研,明確全省各級分公司要強化責任,加快建設並解決好沿邊沿線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的短板和弱項問題,實現信號全覆蓋。目前,黑龍江聯通已實現10個口岸城市、重點景區4/5G連續覆蓋,沿邊行政村覆蓋率達到95%,G331和G111國道佳木斯、牡丹江段已基本實現連續覆蓋。(圖/文 詹宇 李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