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新春年味濃丨賞冰樂雪 看蘭西“冷”資源如何變成“熱”經濟
2023-01-26 13:5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視頻來源:蘭西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于靈爽):年味是什麼?是風中搖擺的中國結、高高挂起的紅燈籠、琳琅滿目的新春禮品,還有喜慶的春聯、福字、年畫,過年的氣氛就在喜氣的紅色海洋裏被一整個拉滿。在黑龍江省蘭西縣,每當夜幕降臨,拉哈山風景區喜氣洋洋、別樣耀眼。張燈結綵慶佳節,隨著蘭西縣首屆錫伯文化數字冰雪燈光秀暨年貨大集的火熱開啟,夜幕下的拉哈山風景區已成為了遠近聞名的“網紅”打卡地。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近年來,蘭西縣借助豐富的冰雪資源,不斷探索“冰天雪地”向“金山銀山”轉化新路徑,為冰雪産業發展謀劃新內容,讓冬季旅遊持續升溫,冰雪燈光秀為當地引客聚勢、提升影響力。

新春年味濃丨賞冰樂雪 看蘭西“冷”資源如何變成“熱”經濟_fororder_26174be9f03e7826aafc5aed7e0967c

錫伯文化數字冰雪燈光秀 供圖 蘭西縣委宣傳部

  “沒想到家鄉也建成了這樣好的冰雪旅遊景點,不僅景色特別好,娛樂項目也有很好的體驗感,現在回鄉過春節有了這個充滿創意的景點,真是更豐富更快樂了。”蘭西縣居民程順宜笑著説。裸眼3D光影秀和鐳射秀將現代與傳統融合,將科技與冰雪融合,為遊客送上一場視覺盛宴。雪堡內的雪域大滑梯、雪地摩托、錫伯射箭遊樂區讓遊客可以盡情玩耍。在汽車影院區,每天進行錫伯文化演出並循環播放電影,遊客在汽車內就可以觀賞。

新春年味濃丨賞冰樂雪 看蘭西“冷”資源如何變成“熱”經濟_fororder_12f3aff919a61c19d6c923ce501542f

拉哈山風景區 供圖 蘭西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蘭西縣將錫伯文化、節日文化、服飾文化、飲食文化與北方冰雪娛樂文化相融合,並採用裸眼3D等數字化聲光電技術進行立體展示,提高遊客瀏覽觀賞的趣味性、參與性和互動性,形成獨具民俗文化特色的冰雪文化旅遊産品。設置特色冰雪文化展示區、數字冰雪體驗區、年貨大集等觀光遊樂場所,為遊客們呈現了錫伯文化的悠遠、數字技術的創意、冰天雪地的神奇和東北年俗的韻味。蘭西縣通過打造拉哈山冬季冰雪旅遊項目,把民俗、餐飲、年貨、遊樂與冰雪相融合,打造冰雪生態旅遊勝地,帶動域內旅遊産業發展,讓“冷”資源變成“熱”經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